貴州畢節:百里杜鵑景區 試驗區的發展典型

2018-10-16 16:35:40|來源:貴陽晚報|編輯:岳旺|責編:陳夢楠

  杜鵑花似海,穹山留異香,位於畢節市中部的百里杜鵑風景區,有著“地球彩帶、世界花園”的美譽。截至2017年底,10年來,百里杜鵑景區共接待遊客2408.63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32.31億元,農家餐館和農家旅館年戶均純收入達10萬元,核心景區年人均旅遊收入達1.5萬元以上。

  今年,隨著2018年百里杜鵑國際杜鵑花節、畢節首屆花海網紅節等旅遊文化活動的開展,百里杜鵑景區遊客出現井噴現象,自3月28日景區開遊以來,盛花期的百里杜鵑迎來旅遊最高峰,來自世界各地遊客大量涌入百里杜鵑普底、金坡兩個核心花區,截至2018年4月8日,百里杜鵑景區共接待遊客221.18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3.93億元。也就是説,十餘年來,百里杜鵑迎接遊客超過了26萬人次。

  百里杜鵑管理區是畢節試驗區深化改革試驗的典型,十年的發展,如今的百里杜鵑,除了杜鵑花海,還有著彝山花谷旅遊區(旅遊扶貧項目)彩虹廊橋、心形玻璃觀景臺等多種建成或在建的景觀項目,新建廁所和停車場等基礎設施建設,民族風情和花海美景成為一張名片,吸引了大量的遊客,是畢節試驗區突出旅遊扶貧的一個縮影。

  值得一提的是,百里杜鵑榮膺國家5A級景區,是畢節試驗區發展旅遊服務業中一個重要的部分。30年來,畢節試驗區發揮百里杜鵑、織金洞、草海等精品旅遊景區龍頭作用,著力塑造畢節“洞天湖地、花海鶴鄉、避暑天堂”品牌形象,推進旅遊休閒産業發展成為振興區域經濟、富裕一方百姓的重要支柱産業,其中,織金洞入列世界地質公園,培育4A級景區4個,年接待遊客突破5500萬人次。(記者 陳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