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啟動“滿意旅遊提升月”活動 直擊旅遊“痛點” 提煉可推廣經驗

2018-10-17 15:59:44|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岳旺|責編:陳夢楠

  10月15日,貴州省旅遊系統和旅遊行業滿意旅遊提升月活動正式啟動。即日起至11月15日,全省旅遊系統和旅遊行業將梳理輿情監測、遊客投訴、痛客建議、群眾來信等多渠道反映的旅遊市場綜合情況,分類分期分批推進整改,並通報各地各涉旅單位及企業開展活動的總體情況,提煉可複製、可推廣的做法和經驗,形成和鞏固旅遊服務品質提升長效機制。

  據悉,今年暑期以來,全省各主要旅遊景區遊客數量不斷攀升、連續逼近最大遊客承載量。在“井噴”高壓下,旅遊業發展中存在的諸多短板和痛點集中暴露。此次貴州省對旅遊系統和旅遊行業進行大整改、大培訓、大提升,旨在深入踐行滿意旅遊理念,全面總結整改暑期旅遊中存在的問題,舉一反三加強旅遊部門和行業自身建設。

  在“滿意旅遊提升月”期間,全省旅遊系統和旅遊行業將圍繞“五提升”,通過整改、培訓等手段,切實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助力滿意旅遊。據悉,“五提升”包括,提升行業監管能力,進一步建立健全各項工作制度,聯動交通、公安、工商、衛生、物價、質監等部門,查處擾亂市場秩序的各類違法違規行為;提升企業管理效率,全面推行網上售票、實名購票、分時段預約入園等措施;提升從業人員服務水準,在旅遊服務一線評選推出一批滿意旅遊服務之星;提升社會文明程度,專項整治旅遊景區周邊環境,加強住宿餐飲等涉旅經營者教育,強化涉旅企業誠信機制建設;提升安全應急保障體系,對旅遊景區、鄉村旅遊點、賓館飯店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拉網式排查,對排查出的隱患和遊客反映的人車混行、缺少安全防護設施等問題及時整改。

  此外,各旅遊景區尤其是重點旅遊景區,在“滿意旅遊提升月”期間,將根據暑期旅遊暴露的問題,重新組織制定高峰時段遊客疏通方案,嚴防遊客聚集場所岀現擁擠踩踏事故。(記者 遊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