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紀檢監察信訪舉報工作培訓會舉行

2018-10-18 15:52:41|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岳旺|責編:陳夢楠

  日前,貴陽市紀檢監察信訪舉報工作培訓會舉行。

  培訓會上傳達了貴州省紀檢監察信訪舉報工作培訓會議精神和我市下步貫徹落實措施,並從辦理信訪舉報工作的總體要求、基本原則、受理範圍,辦理群眾來信、來訪接待以及接聽群眾電話中應把握的問題等方面進行了培訓。

  培訓會強調,全市各級紀檢監察信訪部門,必須始終堅定人民至上這個政治立場,用足用好信訪舉報重要渠道,自覺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必須始終站在堅持黨的領導這個政治高度,跟緊跟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必須始終把握加強黨的建設這個政治要求,做深做細信訪舉報綜合分析工作,有效服務黨內政治生態研判。必須始終堅守助力全面從嚴治黨這個政治定位,把嚴把實監督執紀頭道工序,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紮實做好信訪舉報基礎工作,有效服務黨內政治生態研判。要認真做好信訪舉報件的受理、登記、錄入、分流工作,強化督查督辦。通過對信訪舉報進行梳理匯總、綜合分析,了解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掌握本地區本部門政治生態,把握“樹木”與“森林”的關係,為監督執紀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撐;踐行忠誠乾淨擔當,守住安全底線。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幹部要認真學習政治理論、紀律法規等知識,夯實理論基礎,熟知精通、熟練運用黨章黨規黨紀和憲法法律法規,不斷提高履職能力。要加強內部管理,將嚴管就是厚愛的理念一以貫之,健全內部管理制度,牢牢把控工作風險點,把信訪舉報工作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察覺苗頭及時提醒,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堅決防止“燈下黑”。

  培訓會要求,要對下一步紀檢監察信訪舉報工作要早打算、早謀劃,積極適應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要求,推動新時代全市紀檢監察信訪舉報工作高品質發展。

  各區(市、縣)紀委監委、經濟開發區紀工委分管信訪舉報領導、信訪室主任,鄉鎮(社區)紀委書記,市派駐各紀檢監察組負責信訪舉報工作的負責人約210余人參加培訓。(記者 章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