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第五屆糧油精品展示交易會將在興義市舉辦

2018-10-24 11:15: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岳旺|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10月23日,貴州省糧食局召開的新聞發佈會通報,貴州省第五屆糧油精品展示交易會將於11月3日至4日在黔西南州興義市舉辦。 

  據了解,此次展示交易會的主題是“聚力脫貧攻堅、培育精品糧油”,屆時,來自貴州省內外的參展企業將達150家,設標準展116個,特裝展11個(含9個市州特裝館、中國好糧油特裝館、黔西南薏米特裝館),參展産品將有500多個品類。此次參展的産品不僅有貴州本地出産的有機大米、特色多彩米、薏仁米系列等雜糧産品和系列豆製品、黃粑、米粉等特色主食産品,還有貴州省外的特色糧油精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1024110006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石小勇)

  據貴州省糧食局副巡視員楊光榮介紹,連續舉辦四屆貴州省糧油精品展示交易會以來,參展企業、展品數量、合同簽約、展會規模呈逐年擴大趨勢,貴州省糧油精品展示交易會已成為西部地區重要的農産品專業展會。通過舉辦展會,營造了關注糧食安全、關心特色糧油産業發展的社會氛圍,交流合作、招商引資和“黔糧出山”成效顯著,所産生的“品牌效應”引起各方高度關注。

  近年來貴州省糧食局堅決落實國家關於加快糧食産業經濟發展的決策部署,積極做大做強特種優勢糧食産業,全力推動貴州省糧食經濟得到健康快速發展。2017年貴州省糧油工業總産值達到858億元,是“十一五”末的5倍,在全國的位次由過去的全國挂末上升到了第12位。今年預計産值達到900億元以上。

  目前,貴州擁有國家地理標識保護産品的糧油産品10個,貴州省著名商標和名牌産品70個。2017年推出43個“貴州好糧油”産品,其中“茅貢大粒香”“茅壩萬萬歲米”“錫利貢米”3個産品獲得“中國好糧油”稱號;2018年推出16個“貴州好糧油”産品。與此同時,貴州省糧食局還拿出245萬元對2017年榮獲“貴州好糧油”“中國好糧油”的企業給予獎勵支持。除此之外,貴州省糧食局還組織優質産品參加第十六屆中國國際糧油産品及設備技術展示交易會,其中貴州省有5個産品獲得金獎,這使得貴州省綠色、生態、有機糧油産品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升。 

  發佈會上,貴州省糧食局還發佈了2018年度“貴州好糧油”名單(第二批),還將對被授予“貴州好糧油”稱號的15家糧油企業的16個糧油産品頒發牌匾和證書,有效期3年。(文  石小勇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