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市:出臺標準化工作助推精準脫貧新措施

2018-11-02 13:39:16|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岳旺|責編:陳夢楠

  (銅仁市質監局)近日,銅仁市質監局、市扶貧辦根據國家標準委、國務院扶貧辦、國家認監委聯合下發的《關於開展標準化工作助力精準扶貧的指導意見》及貴州省質監局、貴州省扶貧辦聯合下發的《關於開展標準化工作助力精準扶貧的意見》,結合銅仁實際,聯合下發了《銅仁市開展標準化工作助推精準扶貧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加大標準化助推精準扶貧工作力度,助力銅仁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全面小康。

  《實施意見》以産業扶貧為重點,以綜合發揮標準化、認證認可、地理標誌認定等為抓手,以大數據精準扶貧標準化建設為突破口,統籌協調扶貧資源,促進科學解決當前扶貧工作中面臨的貧困人口精準識別、危房改造對象精準認定、扶貧資金規範使用及扶貧領域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從體制機制上解決扶貧工作的有效性和持續性,提升精準扶貧的品質和效益。

  開展標準化工作助推精準扶貧,《實施意見》部署了五項主要任務,即:一是學習宣傳貫徹《貴州省精準扶貧標準體系》和扶貧工作相關的貴州省地方標準,用標準規範精準扶貧。二是充分發揮標準引領作用,重點圍繞銅仁市重點發展的生態茶、中藥材、生態畜牧業、蔬果、食用菌、油茶、生態漁等主導産業,制定完善一批種植(養殖)省/市級地方標準或團體標準,提高銅仁標準話語權,夯實發展現代特色山地高效農業的標準基礎,助推産業扶貧。三是充分發揮標準化的可複製和可推廣特性,申報創建一批國家級/省級標準化示範試點項目,提升産業規模化、組織化、品牌化、機械化和信息化程度,培養壯大新型職業農民隊伍,帶動貧困地區的人民群眾就業和增收。四是充分發揮有機認證作用,指導開展國家有機産品認證,推動貧困地區有機産品認證示範區建設,加快發展有機産業,實現生態環境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和經濟優勢。五是充分發揮地理標誌保護作用,圍繞銅仁市名、特、優農産品,積極開展地理標誌産品的培育申報、標誌認定和保護工作,制定完善一批地理標誌保護産品標準。

  為確保工作有序有效進行,《實施意見》提出了加強部門協作配合、注重宣傳推廣、注重培養壯大人才隊伍等工作措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