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妥樂論壇將於11月8日至10日在盤州市舉行

2018-11-02 13:40:01|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岳旺|責編:陳夢楠

  10月31日,記者從2018妥樂論壇——中國·東盟國際産能合作暨中國對外投資洽談會妥樂分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六盤水市人民政府、貴州省經信委等多部門共同主辦,盤州市委、市政府承辦的“2018妥樂論壇——中國·東盟國際産能合作暨中國對外投資洽談會妥樂分會”將於11月8日至10日在貴州省盤州市妥樂村舉行。

  屆時,來自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老撾、俄羅斯、烏克蘭等20余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官員、駐華使節、行業商協會領導、企業家代表以及中國國家相關部委領導、貴州省人民政府領導、知名行業協會、企業家代表、國際知名人士將共聚妥樂,圍繞此次論壇主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增進國際産能合作”展開深入對話。

  同時,此次論壇還將結合貴州的特色和優勢,設置“一對一商務洽談會”、“國際康養與旅遊産業合作論壇”、“智慧機械化開採技術與裝備合作論壇”、“國際高效農業合作論壇”四個分論壇,並就重大項目、産能開發、貿易金融、市場交流、農業産業、旅遊文化多個方向開展廣泛合作。

  據了解,妥樂論壇是中國與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5年來第一個在中國縣級市召開的國際性會議。論壇舉辦以來,先後有東盟十國的政府官員、外交官員、知名行業商協會、企業家代表、國際知名人士1500余人出席論壇相關活動,並達成了《妥樂共識》、《貴州-東盟工商聯合會行動計劃》和《貴州-東盟山地旅遊發展計劃》。簽訂友好合作關係備忘錄。國內外媒體對論壇相關事宜進行了1500余次宣傳報道。簽訂了涵蓋加工、建材、電子産品、旅遊文化等領域的經貿合作協議12份,合作金額約75億元。

  目前盤州市已建立東盟客商信息庫193余家,編制面向東盟十國招商引資項目223個,包括現代農業、新型工業、電子信息産業、現代服務業、新醫藥大健康産業等,總投資2010億元;海外企業在盤投資項目2個,總投額19.2億元;招商引資項目與海外企業有經貿往來關係的企業8家,合作項目13個,涉及貿易金額約25億余元。盤州與東盟國家在裝備製造、礦山設備、信息技術、精品鋼材為重點的産業産能方面合作前景廣泛。

  妥樂論壇的成功舉辦,對盤州市産生了極大的影響。一是搭建了平臺。搭建了和東盟國家的經貿、物流、企業交流和文化交流高端平臺,與東盟國家在産業與投資、能源與建材、農業與食品、健康與旅遊、山地經濟發展等方面形成共識。二是密切了人員往來。盤州與東盟國家駐華使領館、行業商協會、知名企業建立了良好的對接聯絡機制。東盟國家的領事館和商會代表、企業家分別來六盤水市、盤州市實地考察,就雙邊經貿交流合作、友好城市建設等事宜進行了交流、洽談,並達成了初步意向。我們也走進越南、泰國、柬埔寨等東盟國家宣傳推介,加深合作交流。三是開展了廣泛合作。盤州與部分東盟國家商協會及企業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舉辦了多場東盟展銷節和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貿易旅遊文化交流活動,與20余家東南亞國家旅行社推進旅遊合作,建成貴州-東盟産業園,並引進30余家企業入駐。

  妥樂論壇自舉辦以來,盤州外向型經濟指標呈倍增長,2017年,盤州市外貿進出口總額完成2674萬美元,同比增長128.4%;實際利用外資6876萬美元。2018年1至6月,外貿進出口總額完成3549萬美元,同比增長338%,實際利用外資16200萬美元,同比增長136%。商品展洽會商品銷售額達到512萬元;入境旅遊的遊客人次增加2倍。2018年6月23日,由泰國東盟-中國經濟貿易促進會具體承辦的“2018中國盤州‘一帶一路’國際商貿交流暨美食文化節”在盤州市成功舉辦,有來自東盟、南亞、日韓、港澳臺等國家和地區170余家企業參展。妥樂論壇已成為貴州省對內對外開放的重要平臺,論壇所帶來的經濟實效性正逐步體現,對貴州省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的推動作用越來越明顯。(記者 董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