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一場在福利院舉辦的特殊婚禮

2018-11-07 17:03:29|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岳旺|責編:李玥

  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是我們共同的心願。日前,一場專門為兩位老人舉辦的特殊婚禮在三都水族自治縣福利院舉行。

  新人要結婚了,三都縣福利院的工作人員忙碌起來,他們在為福利院一對老人籌辦婚事。81歲的韋元忠老人在福利院已經有八年了,老伴在早些年去世,沒有子女。而今年69歲的騰建芳老人,此前一直沒有結婚,常年一個人孤獨生活,四年前來到福利院。因為騰建芳老人年齡相對較小,在平日生活中,經常幫助韋元忠老人打水、打飯,生病的時候給他拿藥。漸漸地,兩人産生了好感,細心的福利院工作人員看出了他們心思。

  “雖然他們在這裡吃穿住都沒有問題,但是他們精神上面可能還有一點孤獨,所以我們想是不是可以更加豐富他們的精神生活,然後就撮合他們,問了他,他們也有這種意願。”三都縣福利院管理人員韋紅玲説。

  由於年紀比較大,兩人的婚事很早就開始籌備,最難的就是辦理結婚證了,辦理結婚證,必須要兩位當事人到現場填寫相關信息並簽字,由於兩位老人都不識字,在得到他們的同意後,由福利院的工作人代他們填寫相關信息,最後老人再按手印。完成所有的程式後,民政工作人員為他們頒發結婚證書。

  婚禮當天,福利院喜氣洋洋,大夥們忙前忙後張羅著,廚房裏,工作人員也忙個不停,一個也沒閒著;大夥為兩位老人精心佈置了一個溫馨幸福的婚房,對聯,彩色氣球、拉花、結婚照、喜慶的被褥,一樣不落,兩位老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這是我們福利院第一次為老人舉行婚禮,像他們兒女一樣感到特別的高興,所以就穿上民族服裝,來向他們慶賀,表達我們喜悅安慰的心情。”韋紅玲説。

  下午5點整,婚禮慶典正式開始,為了給老人一個熱鬧難忘的婚禮,福利院請來了婚禮司儀主持慶典。在慶典儀式上,福利院的孩子為老人送上鮮花,邀請來的節目表演更讓婚禮增添了喜慶。聽説老人結婚,不少社會愛心人士也前來參加婚禮,給老人送上美好的祝福。

  “聽到兩個老人結婚了,非常的驚喜,這是想不到的,更是高興!我覺得我們這個大家庭更加和諧更加美好了,能在這裡給老人舉辦婚禮也體現了黨和政府對這些老人的關心。”社會愛心人士艾奇英説。

  “通過辦這個婚禮以後,讓他們在敬老院福利院這個大家庭裏面,感受到大家的這種親情,有兒有女的,所以我們説我們所有院裏面的這些職工,管理人員就是他們的兒女,他們就像我們的父母一樣,老人的心願就是我們的心願,我們要讓老人在福利院裏面老有所依、老有所養、老有所樂。”民政局工作員趙虹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