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三個要”夯實文化産業統計增量儲備

2018-11-07 17:02:21|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岳旺|責編:李玥

  近日,赫章縣為做好明年文化産業統計工作,採取多種措施夯實文化産業統計增量儲備的基礎、確保完成明年文化産業統計工作任務。

  第一,要保證底數、提高品質。一是要確保現有庫量。各縣直部門要把今年納入統計的現有企業名錄進行梳理分析、建好臺賬,一個一個地審核、一戶一戶地分析,採取“四看法”進行校核,即:看市場主體名稱是否與文化産業關聯、看主營範圍是否屬文化産業領域、看財務數據是否符合邏輯、看營業執照是否完整、清晰,精準進行整改落實,確保現有系統內的文化市場主體在明年的統計中一個不漏地上報,一戶不被刪砍,切實保住現有底數。二是要提高現有品質。一方面要對已納入統計系統且達到規上文化企業條件的加強引導,採取個轉企、購買公共服務鼓勵支持的方式,幫助企業發展壯大,納入規上統計。另一方面,統計部門要認真梳理,對還未納入統計,且已達到規上條件的,抓緊進行整改,爭取今年納入統計。

  第二,要挖掘增量、提升數量。一是要積極引導新增文産企業。市場監管局負責牽頭,各行業主管部門具體負責,引導相關企業、社會團體、個體工商戶完善手續,註冊成為文化企業市場主體。對在新註冊的無特殊行業要求,且與文化産業相融合的,在其註冊名稱和經營範圍上給予指導,註冊成為文化市場主體,從源頭上確保在新增市場主體中文化企業數量穩步提升。二是要整改完善被刪除文化市場主體。各部門要和統計局對接溝通,將省凈化數據時刪除的文化市場主體進行分析比對,找準被凈化刪除的原因,有針對性地採取有效、合理的措施,切實抓好整改完善。三是要加強行業集群運作管理。對屬於文化産業範疇,但其以游離態、零散式經營,且未經許可經營的,如酒吧、教育培訓機構、鮮花店等可採取行業集群管理的方式,規範行業管理,整合抱團發展,納入文化統計範疇。

  第三,要督促指導、考核倒逼。調度是推進工作的有效措施,定期調度有助於亮出成績,發現不足,及時分析和解決問題。對2019年的增量儲備工作實行月工作調度,對各部門的趨於規上數參考值的文化市場主體,上規入統數量作為月考核依據,對歷年來在工商部門註冊的文化産業主體進行整改,並整改率進行月排名。月調度情況和排名情況連同前期各單位的工作開展情況,一併作為年終目標考核的重要依據。(通訊員 張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