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各區市縣積極督辦確保環境問題整改到位

2018-11-09 11:37:08|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岳旺|責編:陳夢楠

  11月8日,記者從貴陽市迎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工作領導小組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央第五環境保護督察組累計向貴陽市移交了三批共計71件信訪投訴,主要涉及大氣、水、噪音等污染類型。

  貴陽市對此高度重視,要求各區(市、縣)各級黨政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親力親為、親督親辦,對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轉辦事項照單全收、主動認領,以鮮明態度和堅強決心全力抓好整改,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各區(市、縣)各級黨政領導迅速響應,對投訴的環境問題以及相關整改項目進行了現場督辦,確保群眾反映的問題及時得到解決。

  雲岩區:

  現場督辦 現場商討整改方案

  11月6日,雲岩區領導針對涉及天譽城人防工程施工現場、未來方舟D17組團督察“回頭看”五件信訪投訴件進行了現場督辦,並舉行現場會議商討整改方案。

  對於天譽城人防工程項目夜間施工擾民投訴件,雲岩區要求區城管大隊、區人防辦具體負責,黔靈鎮配合組成聯合整治工作組,開展對信訪舉報件的整改工作,並及時通報整改措施,接受群眾監督。

  對於未來方舟D17組團物管未經業主同意安裝兒童遊樂設施噪音擾民投訴,雲岩區明確由水東社區負責,區住建局配合整改,圍繞在小區安裝兒童遊樂設施開展進家入戶徵求意見工作,力爭取得業主同意。同時,在娛樂設施周邊設置安全使用和溫馨提示牌,避免再次出現噪音擾民。

  白雲區:

  加強整改 全面排查同類問題

  11月7日,在接到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轉辦的區域內有採礦場産生揚塵和噪音的信訪件後,白雲區領導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督辦。

  經查,該砂石廠的採礦許可證于2018年10月15日到期。白雲區立即要求該礦場停止採礦經營,並對現場堆存的砂石進行防塵全覆蓋,要求企業恢復生産前必須取得國土部門的採礦許可證,按照環評要求完成生産設施設備防塵密閉,修復破損的密封防塵設施。同時,白雲區責令相關責任部門加強對區域內該行業的全面排查管理。

  觀山湖區:

  推進飲用水源地保護項目建設

  11月7日,觀山湖區領導對小灣河(金鐘河)治理工程建設情況進行實地調研,並詳細聽取小灣河環境綜合治理項目進展情況及存在問題。

  作為觀山湖區保護下游飲用水源地阿哈水庫的重要舉措,小灣河環境綜合治理項目是一項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信訪投訴件整改項目之一。

  觀山湖區要求小灣河公司高度重視,落實企業責任,在保證安全和品質的前提下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各相關單位要加強協調配合,為項目推進提供有力保障。

  南明區:

  明確措施落實整改 加強規範管理

  11月6日,南明區領導針對轄區青雲路的噪音與油煙污染治理情況進行實地督辦,詳細了解群眾反映的青雲路夜市噪音與油煙污染問題治理情況。

  南明區明確要求,有關部門在油煙治理工作中要明確措施,做到油煙凈化器系統安裝率100%、清洗率100%、使用率100%,相關監管部門檢查率100%。針對已經發現的問題,要制定措施落實整改,同時要加強對經營戶的規範和管理,確保整改取得成效。

  烏當區:

  加強協調確保項目儘快發揮實效

  11月5日,烏當區領導前往奶牛場污水處理廠、龍塘大溝、南明河大塘河段以及東風污水排污管網等地,實地調研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項目推進情況,現場查看了相關項目的建設進度,了解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並對項目建設品質、完工時限提出要求。

  烏當區要求各部門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加強協作,對項目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定期協商研判,排除一切阻礙項目建設的因素,確保項目儘快發揮實效。(記者 張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