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黔行》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

2018-12-17 12:00:41|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12月16日,《初心黔行》出版座談會在北京舉行。該書由貴陽市委宣傳部編著、中國言實出版社和貴州人民出版社聯合出版,是一本理論普及性讀物,來自國家、省、市的黨史專家學者圍繞此書“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主題,結合貴州歷史以及社會發展改革實踐,進行了深入探討。

  座談會由中國言實出版社主辦,貴陽市人民政府駐北京聯絡處協辦。會上,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戰略研究部原部長、少將肖裕聲表示,《初心黔行》保留了已有黨史研究成果,又吸收了新的研究成果,還注重講述黨史對當今的啟示,創造了黨史研究宣傳的好形式。原中央直屬機關工委委員、研究室主任張輝認為,《初心黔行》不是簡單地講史,而是從黨史和貴州發展歷史與現實成就的敘述中,揭示了“不忘初心”蘊含的深刻道理。中宣部《黨建》雜誌社副總編徐遙説,《初心黔行》是向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獻上的來自西南一隅的厚禮,體現了邏輯、事實、數據、細節的力量。原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戴焰軍建議,《初心黔行》把全中國的革命、建設、改革和貴州聯繫起來,使人們對地方、個人命運和國家民族命運密不可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可作為全國幹部群眾學習“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輔助教材。中共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委員會黨校校長助理、教授王樹林同樣建議,《初心黔行》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推薦作為黨校學員學習讀本。作為主要撰稿人,中央黨校和文獻研究院第三研究部處長、研究員陳堅認為,從書名到內容,《初心黔行》都有著很好的創意。此外,與會專家學者還對此書的內容、文字描述等給出中肯建議。

  《初心黔行》緊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分三個篇章論述了中華民族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奮鬥歷程,準確闡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奮鬥目標和歷史使命。同時,結合貴州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及貴陽市打造創新型中心城市等各個歷史階段的發展實踐,充分展示了黨和國家各項工作事業發展的輝煌成就。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谷安林為此書作序。

  《初心黔行》由市委宣傳部、市委講師團牽頭,組織國家、省、市社科理論專家學者編寫,是一本具有教育性、知識性、通俗性的理論讀物,有利於廣大幹部群眾理解中國共産黨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領會“牢記囑託、感恩奮進”的精髓,在新時代新征程中書寫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