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譜寫大型交通綜合運營集團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2018-12-18 11:00:41|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黨建引領鑄輝煌

  近年來,貴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發展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始終堅持“交通引領經濟”“交通優先發展”理念,奮力推進“小省辦大交通”向“小省辦強交通”邁進,著力打造交通強國西部示範省。作為貴州省交通運輸廳廳屬的貴州交建集團響應貴州建設“交通強省”行動的號角,積極投身於貴州交通事業發展大潮。

  “交通強國、建業惠民”是貴州交建集團的使命。自2013年11月成立以來,在貴州省交通運輸廳黨委和省國資委黨委的堅強領導下,貴州交建集團牢記使命,秉承擔當、合作、創新、和諧的核心價值觀,矢志成為國內知名的大型工程建設承包商、基礎設施建設綜合投資商。

  固“根”築“魂”,凝心聚力!各級黨委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總體思路,堅持問題導向,緊緊圍繞企業發展大局,為企業後續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思想保證、組織保障和動力支持。交建集團始終堅定不移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為持續發展“領航把舵”;堅定不移發揮黨委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為管好大局“運籌帷幄”;堅定不移融入中心抓黨建,為生産經營管理目標落到實處“保駕護航”。五年曆練,集團核心競爭力不斷提升,下屬三家子集團入圍“貴州省100強企業”,同時,公路集團榮獲中國公路建設行業協會“誠信百佳企業”,橋梁集團榮獲貴州省“省長品質獎”,路橋集團榮獲“全國公路從業企業信用評價AA級”殊榮。

  回眸五載憶崢嶸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貴州脫貧攻堅戰略行動的號角中,貴州交建集團上上下下凝心聚力,履職盡責,充分彰顯了一個大型國企的社會責任與擔當。自2016年10月定點包乾從江縣加勉鄉脫貧攻堅工作以來,集團堅持黨建引領,以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作抓手、解決穩定就業脫貧作重點、探索産業發展脫貧作補充、幫助建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和教育脫貧作保障,累計為加勉鄉提供幫扶資金407萬餘元,帶動235戶貧困戶脫貧,幫扶村貧困發生率從58.1%下降到18.9%。

  蓬勃發展的五年中,貴州交建集團大力實施科技興企戰略,全力助推“品質工程”和“平安工地”建設,科技創新碩果纍纍。旗下各子集團修建大跨度剛構橋、高墩斜拉橋、大跨徑懸索橋、高瓦斯隧道、特長隧道等工程的核心技術在國內達到領先水準,為貴州交通成就亮相全國甚至世界舞臺書寫下一道道濃墨重彩之筆。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五年來,交建集團不斷轉型升級,積極投身多領域發展,初步形成橫向産業多元化發展態勢,逐步構建起“主業精、輔業興”的發展格局。

  在多元化、多維度的“旗艦店”中,遵義蝦子辣椒城綜合物流園項目被中國智慧城市聯盟授予“智慧園區”稱號;集觀光旅遊、養老服務等功能為一體的石阡佛頂山溫泉旅遊小鎮投入試運營;三穗綜合客運樞紐站PPP項目按一級客運站標準建設穩步推進;六廣河溫泉、仁帥酒業、陽明花鳥市場等項目呈“百花齊放”之態;交建投資公司旗下交建國儲貿易有限公司、思廣益廣告傳媒有限公司、交投商貿物流有限公司、交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經營型産業公司已逐步完成組織構架,盈利呈持續上升趨勢。

  勠力同心謀發展

  “讓交通無縫連接,讓生活無限美好”,承載著這份願景,貴州交建集團未來將繼續發力,大力發揮企業內生動力,以提質增效為中心,以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為重點,堅定實施“立足貴州、領先西部、享譽中國、參與世界”的市場戰略,繼續弘揚“效益優先、品質為上、安全第一”的發展理念,積極參與鐵路、港航、城市軌道及市政工程投資建設,不斷做強主業、做大輔業、做精橫向産業,力爭到2023年,集團總資産突破2500億元。

  圍繞目標,交建集團黨委描繪出“一個中心、兩大品牌、三種理念、四條道路”的發展藍圖:“一個中心”即助力貴州交通強國西部示範省建設,奮力譜寫新時代大型交通綜合運營集團高品質發展新篇章;“兩大品牌”即打造“交建先鋒”黨建工作品牌,鑄就“交建工匠”企業管理品牌;“三種理念”即以“大數據”理念開發信息化體系,以“大生態”理念打造品質化工程,以“大扶貧”理念培育民生化産業;“四條道路”即全力打造智慧交通之路,全力打造産融結合之路,全力打造品質強企之路,全力打造人才興企之路。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過去的五年,牛刀初試,成就斐然。今後的日子,機遇與挑戰並存。披荊斬棘,變革求新;眺望世界,再鑄輝煌;在新時代的召喚下,貴州交建當櫛風沐雨鏗鏘行,披星戴月終不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