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薪酬水準在全國37個主要城市中位居中游

2019-01-05 18:04: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羅奇波):1月4日,智聯招聘發佈《2018年冬季中國僱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貴陽地區2018年冬求職期的平均薪酬為7545元,在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薪酬水準中排名第十五位,薪酬水準及排名較上一季度上升一位。

  2018年冬季,智聯招聘持續監測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職場競爭態勢,根據平臺大數據,結合在線企業招聘需求及求職者投遞簡歷情況,分析得出《2018年冬季中國僱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 

  智聯招聘2018年冬季在線數據顯示,貴陽地區競爭指數24.7,排名第十一。房地産、建築、建材、工程的競爭指數並列第一,其次是政府公共事業非盈利機構行業,計算機軟體行業排在第三,物流倉儲行業和醫藥生物工程行業的競爭指數位列第四和第五。不斷加碼的調控政策,使得房地産行業加快經營領域多元化,對人才的吸引力較大,簡歷投遞數環比指數顯示,房地産行業的增幅略低於其他行業,導致競爭指數在原有基礎上有所降低,但競爭激烈程度仍處於前列。政府公共事業非盈利機構行業逐漸成為應屆畢業生或職場新人的職業優選,穩定的工作環境,較好的薪資待遇增加對求職者的吸引力,競爭指數升高。

  貴陽地區2018年冬季競爭最為激烈的職業是交通運輸服務、財務審計稅務和行政後勤文秘。此外,人力資源和信託擔保拍賣典當的競爭也較為激烈。交通運輸服務業人員流動性強,對人才的需求量較大,吸引大量求職者,競爭指數較高。財務審計稅務、行政後勤文秘、人力資源一貫職位供給穩定,求職者眾多,競爭較為激烈。

  從薪酬的分佈情況來看,貴陽地區薪酬水準居中,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職位佔職位總量的34%,8000元以上的佔27.3%,佔比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具體來看,跨領域經營的平均月薪最高,為10402元;其次為基金證券期貨投資,薪酬水準為10020元;再次是能源礦産採掘冶煉行業,平均月薪為9314元。貴陽地區平均薪資排名前十的行業,跨領域經營行業的平均薪資水準和排名均大幅提升,仲介服務和航空航天研究與製造行業進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智聯招聘專家建議,求職者在職場競爭中,應利用自身所長、結合行業發展變化的規律,提高競爭力,在合適的時機找到合適的工作崗位。

  從數據結果來看,2018年第四季度貴陽地區的職場競爭態勢趨緩,競爭指數絕對值及排名均略有下降;同時從各個職位的薪酬水準來看,整體的平均薪酬水準有所上升。

  根據報告顯示,貴陽大數據産業發展迅速,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但原生人才儲備不足,仍需增強對外部人才的吸引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