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青年宋華孟:潛心修煉 成就行業明星企業

2019-01-07 17:12: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報道:1月5日,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新經濟.新力量”加油2019主題活動中,貴州青年企業家、溫州市貴州商會常務副會長宋華孟榮獲“異地在溫創業功勳人物”稱號。宋華孟是幾十萬在溫州奮鬥的貴州籍人士中唯一獲此殊榮的人,為幾十萬在溫州奮鬥的老鄉們樹立了標杆和榜樣。

      銷售起步,飽嘗血淚。宋華孟是“80後”,貴州銅仁碧江人。2003年,宋華孟大專園林規劃專業畢業後,到福建省泉州市做銷售。他説:“銷售的錢其實並不好賺,這些年來我吃過的閉門羹,説成百上千次也不過分,可以書寫一本血淚史。”

  2005年,宋華孟帶著工作兩年攢的幾萬元錢,回老家創業,開了一家農場。不到一年時間,虧得血本無歸。2006年初,灰頭土臉的宋華孟又回到泉州,重新開始做銷售。這一次他進入了一家廣告、標牌製作企業,也就是他後來創業從事的領域。一門心思做銷售的宋華孟學會了堅持。他覺得每一家企業都可能是潛在客戶,他會一家企業跑很多次,不輕易放棄。一年後,他成為這家標牌製作企業的華東大區經理。然而好景不長,之後因與公司上層的理念不合,宋華孟負氣離職。

  宋華孟説,溫州是改革開放40年民營經濟最發達的地方之一,是一片創業熱土。他在福建時就發現溫州全國連鎖型企業數量很多,對他來説可能是個好機會。於是,2007年他隻身來到溫州創業。 

  創業十年,三次升級。2008年,宋華孟和另外兩位“80後”籌了70多萬元,在溫創立了浙江志誠標識製作有限公司。創業之初,宋華孟的公司租在甌海區潘橋街道老竹村800平方米的廠房 。宋華孟説:“與其説是廠房其實就是小作坊,廠址偏僻,出去買材料坐公交要花一個多小時。”起步階段,公司的客戶數量不多,業務方面,也主要局限于産品製作。但憑藉著宋華孟和其團隊對産品效果的精益求精和誠信經營,業務量增加很快。五年後,公司搬進了4000平方米的廠房。2013年,企業再次搬遷,擁有了近2萬平方米的大廠房。客戶也增加到了30來家,包括森馬、巴拉巴拉、正泰等知名企業。  

  三次搬遷過程中浙江志誠標識製作有限公司在廣告牌的設計、研發、製作能力上也得到了多次提升,並通過了ISO9001-2008國際品質管理體系認證,專注于成為國內外高端企業的合作夥伴,並以此為公司願景,以“專注客服品牌升級”為己任,以“只做一流企業産品”為品牌定位,培養了一批專業工程技術骨幹和熟練技術工人,現已擁有全國連鎖企業、展具道具系統、工程導向系統的産品研發、製作能力。“我們能做到將設計圖效果的95%呈現在實物上,這在行業內來説,是比較高的完成度了。”宋華孟很自信。 

  擬定目標,修煉內功。2018年是浙江志誠標識製作有限公司成立十週年。自2008年成立以來,浙江志誠標識製作有限公司每年都保持10%的高增長,如今已成為産值超5000萬元,溫州標識製作行業內的明星企業。最讓宋華孟高興的事是,公司如今已有100多名員工,有35%的人在創業之初就和他一起打拼,5年以上老員工達60%以上。每年春節後,許多企業都為招工煩惱,而“志誠”員工返廠率高達95%以上,這和企業對員工的關愛分不開。“他們來自五湖四海,伴隨著公司成長,他們也像我一樣,在溫州安家,娶妻生子。”宋華孟説,“我們設立了家庭關愛獎,每月貼錢給員工家屬,定期回訪員工家庭,幫助解決住房、子女上學等困難。”

  對於企業下一個十年發展,宋華孟説,目前企業的管理越來越規範,但業務基本還是停留在生産製作上,他希望通過提升公司在設計、研發方面的能力,將來為客戶提供更多的設計和研發方面的服務,真正做到從設計、研發,到批量製作,為客戶提供一條龍服務。(文 李家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