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貴陽將為百姓辦好“十件實事”

2019-01-22 10:23: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1月21日,貴陽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2019年貴陽市委、市政府圍繞就業創業、收入提升、人居環境、交通出行、教育供給、醫療健康、城市文明、智慧治理、生産生活、保供穩價等十個方面將為民辦“十件實事”。

  實施就業創業提升工程。貴陽市完成城鎮新增就業18.5萬人,農村勞動力轉業就業3.76萬人,動態消除城鄉“零就業家庭”;扶持微型企業3000家以上;培育市級以上孵化器10個,新增入孵化企業100個等。

  實施收入提升工程。貴陽市確保教師平均收入水準不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準;完成10048人易地扶貧搬遷入住;實施農業産業結構調整20萬畝;新增省級鄉村旅遊點10個等。

  實施人居環境提升工程。貴陽市實施4.8萬戶棚戶區城中村改造工程;完成30個老舊小區院落提升改造;改擴建廁所100個,改造提升旅遊廁所50個,新建、改造農村村級公共衛生廁所325個、農村戶用衛生廁所9000戶,改造學校廁所100個;啟動全市22個佔道夜市攤區退街入室,完成17個;完成21條城市骨幹道路中心隔離護欄和人行隔離欄更換;完成100個村寨鄉村環境政治工程等。

  實施交通出行提升工程。貴陽市新增公共停車位10000個以上;新建人行過街設施11個;增加公交線路7條,新增計程車3000台,新開6條航線航班,兩條國內航線航班等。

  教育供給提升工程。貴陽市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幼兒園40所;新增中小學、幼兒園學位3萬個;開工建設貴陽市體育中學等。

  實施醫療健康提升工程。貴陽市完成15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標準化建設;建成城鄉社區日間照料中心15個,農村互助幸福院15個,建成30分鐘鄉村健康服務圈等。

  實施城市文明提升工程。貴陽市完成植樹造林及新造林撫育12萬畝,山體治理2000畝,新增城市綠地100萬平方米;全市建制鎮污水治理覆蓋率達到85%以上;建成再生水廠9個,提標改造再生水廠8個;完成50個社區圖書共享系統建設;開工建設貴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二期)等。

  實施智慧治理提升工程。貴陽市全面建成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平臺,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達100%,100個高頻辦理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實現企業開辦1個工作日辦結;在地鐵和部分公交大巴線路試行“刷臉支付”等。

  實施生産生活提升工程。貴陽市完成50個農村群眾服務中心建設;建成特色小鎮6個,富美鄉村示範村35個;建成修文桃源水庫;推進798個行政村農村“三變”改革,實施200個農村“三變”改革共享項目;扶持農産品加工企業20家以上等。

  實施保供穩價提升工程。貴陽市建設城市保供基地10000畝,建成5000畝;建成社區智慧微菜場50個;建成貴陽市肉類交易中心批發市場;建成西部進口商品展銷中心等。(文 陳可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