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認真生活的你,都是自帶光芒的女神

2019-03-08 14:45:02|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孔令娟|責編:陳夢楠

  她可以是家中的賢妻良母,也可以在職場上揮斥方遒;她可以溫柔似水,也可以堅如磐石。這就是新時代的女性,她們善良、美麗、果敢、堅毅,她們用心生活、努力工作,用實力展示自己的魅力。她們,每一個都是女神!

(視頻)每一個認真生活的你,都是自帶光芒的女神

世界上若沒有女人,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視頻)每一個認真生活的你,都是自帶光芒的女神

在她們身上有著各種年齡的混體

時而純真,時而性感

在她們身上有著各種裝扮的風格

歐式蕾絲,東方禪裙

她們的美,一樣充滿著力量

明艷與詩,野性與花

從深閨中走上世界的舞臺

去開創一個美麗新世紀

她們不再是張愛玲文字中的女子

比起年輕的面孔

她們更追求有故事的靈魂

即使身懷六甲也魅力不褪

歷久彌新的風華

自然與摩登同臺

她們用柔韌的力量

開創屬於自己的時代

謹以此片獻給美麗的你

  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出現在兩會會場上、在商業談判上、在特戰隊伍中……在每一個屬於她們的廣闊舞臺上,她們撐起新時代的半邊天。

她的堅持,是一種信仰

(視頻)每一個認真生活的你,都是自帶光芒的女神

  國家一級演員、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貴州花燈戲傳承人,邵志慶身上這些亮眼的標簽,是對她從藝數十年來堅持的最好褒獎。從事花燈戲表演41年,邵志慶每時每刻都投入十二萬分的專注在花燈戲表演上,她還挑起花燈戲傳承的大梁,收徒傾心教導,只為讓這種古老藝術代代相傳下去。把最好的青春年華都奉獻給一門古老的藝術,她説:值!

她的肩膀上,扛著擔當

(視頻)每一個認真生活的你,都是自帶光芒的女神

  余留芬是貴州盤州岩博村黨委書記,也是大山裏的改革先鋒。曾經的岩博村,是一個村民腳下沒路、手裏沒錢的貧困村,面對村裏的困境,余留芬選擇扛下這份重擔。她變成了全村最忙的人——帶領村民修路、拉投資修建工廠、幫助村民學習技術……在她的帶領下,經過十幾年的發展,岩博村人均收入上漲了7倍。

她的心中,光芒萬丈

(視頻)每一個認真生活的你,都是自帶光芒的女神

  劉芳的眼裏,只有無邊的黑暗,她是一位盲人,但她還有另一個身份——一名教師。雙目失明12年,劉芳也曾失落過、痛苦過,可她放不下她的學生們。她一直堅守在三尺講臺上,為孩子們帶去知識和希望。她從未見過她的學生,可學生們,一直在她心上。

她的手裏,織就錦繡華章

(視頻)每一個認真生活的你,都是自帶光芒的女神

  蔡群,曾經是一名落魄的拾荒者,是苗繡,給了她一段嶄新的人生。從小精通苗繡的蔡群,在困苦的生活中想到一條或許能改變現狀的路——將大山裏的苗繡帶出來。這一帶,就是另一番天地。不僅蔡群的苗繡作品廣受青睞,她還帶領800名繡娘,將苗繡作品帶上了國際舞臺。

她的聲音裏,透著自信悠揚

(視頻)每一個認真生活的你,都是自帶光芒的女神

  柳葉眉是貴州交通廣播的一名主持人,她的聲音陪伴著無數人的成長,伴隨他們走過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現在,她又多了一個新的身份——母親。對她來説,母親的身份不是壓力,更像一種激勵。在學習如何做好一個母親外,她依舊是那個為人帶來快樂與溫暖的主持人。

她是一名公交車司機

將每一個乘客安全送達是她最大的追求

她是一名特警

訓練場和救援隊伍中留下她帥氣的身影

她是一名環衛工人

穿梭在街頭巷弄成為城市美容師

……

她們,是一個個努力生活努力工作的女性

她們,奮力拼搏實現自己的夢想

她們,心懷大愛回饋社會

她們可以溫柔大方嫻靜美麗

也可以帥氣果敢剛強堅韌

她們,擁有越來越廣闊的舞臺和天地

她們,要讓所有人看見女性的力量

無論是母親、妻子、女友、女兒、閨蜜,

願你們永遠年輕優雅,沒有滄桑;

願你們永遠神采奕奕,不懼時光。

致敬每一個正在努力生活的女性!

指導單位 貴州省委宣傳部 貴州省委網信辦

視頻製作 二更貴州

撰文 張宇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