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強將”上陣 建設提質提速

2019-03-15 09:44:40|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孔令娟|責編:陳夢楠

(大交通)“精兵強將”上陣 建設提質提速

3月14日,施工人員在人民大道南段築城廣場大橋施工點作業 攝影 石照昌

  3月14日中午,毛毛細雨中,在由貴陽城發集團承建的人民大道南段節點性工程——築城廣場大橋施工點,鋼筋工王恩峰正忙著校正鋼筋。

  雨水不時順著帽檐淌下,但並沒有影響王恩峰的工作。他站在一個深坑中,手腳並用,嫺熟地把彎曲的鋼筋掰直,為下一步進行承臺施工打好基礎。

  “小王可是我們工地上的施工能手,厲害著呢。”負責人民大道南段一標段建設的項目副經理禹平説。

  從去年年底開始,有10年施工經驗的王恩峰,就到一標段參加開挖等前期工作。目前,他在一標段主要從事鋼筋綁扎和模板安裝、混凝土澆築工作。

  在進行鋼筋安裝施工前,王恩峰必須花一天時間熟悉圖紙。“圖紙的設計必須掌握清楚,牢記在大腦中,才能熟悉每根鋼筋的擺放位置、間隔距離和所需鋼筋的種類,這樣工作起來就非常快。” 王恩峰説,比如2.5米乘2.5米的承臺安裝鋼筋,如果熟悉操作程式,3個人一天就可以完成施工,如果不熟悉就要大約2天的時間。

  “小王的空間感很好,思維能力也很強,看圖後過目不忘。所以在鋼筋綁扎和焊接施工中,他速度非常快,提高了工作效率。”禹平説。

  鋼筋安裝完成後,下一步工序就是模板安裝。“安裝之前,一定要認真檢查幾何尺寸和平整度是否達標。隨後加固模板,檢查模板拉桿、螺絲是否鬆動,模板接縫是否有縫隙。全部檢查完成後,才能進行混凝土澆築。”王恩峰一口氣介紹了鋼筋安裝的詳細工序,他説,他以前要半天時間才能完成這些工作,現在只需一個多小時。

  接下來就是混凝土澆築。振搗混凝土保證其密度,澆築混凝土,對混凝土表面進行收漿處理使其表面平整,使用水準尺、水準管檢查平整度……對於王恩峰來説,這些雖然是“輕鬆活”,但為了提高澆築品質,他也絲毫不敢馬虎。

  “熟能生巧,好些工作我以前要個把小時才能幹完,現在得心應手了,幾分鐘就能完成。我們希望又好又快地把自己手上的活路幹好,早些讓人民大道南段建成通車。” 王恩峰説。

  “人民大道是貴陽市的重點民生工程,工程品質必須過硬。”禹平説,參與一標段建設的施工人員,近80%是技術非常熟練的工人,很多人都有從事貴州特大橋吊裝等施工的經驗,部分人還有30年左右的施工經驗。(作者 張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