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高校學子貴陽圖雲關上緬懷紅十字抗戰英烈

2019-04-07 19:07: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孔令娟|責編:趙瀅溪

  4月5日,貴陽10余所高校300余名學子來到圖雲關紅十字抗戰遺址,進行“緬懷紅十字抗戰救護英烈·宏揚新時代愛國主義精神”清明節祭掃活動。這次活動經貴州省紅十字會指導,由貴陽市紅十字會志願者協會、貴陽高校誌願服務聯合會倡導發起,貴州醫科大學、貴陽學院、貴陽警官學院等10多所高校紅十字社團組織高校學子志願參與。

  緬懷活動中,高校紅十字社團的志願者們集中向革命先烈默哀,依次向救護總隊紀念碑敬獻鮮花,同時舉辦“我是紅十字人”主題宣誓和重溫志願誓詞活動。

  貴州高校學子貴陽圖雲關上緬懷紅十字抗戰英烈

大學生向紅十字抗戰遺址紀念碑獻花 供圖 貴州省紅十字會

  貴州省紅十字會組織宣傳部匡傳益在活動中強調,這是一次銘記歷史、緬懷紅十字會抗戰救護英烈的紀念活動,也是一次感恩先輩、追憶革命先輩的愛國情懷、報國志向和救國夢想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一次珍愛和平、宣揚人道主義精神、愛國主義精神、國際主義精神的宣傳活動。匡傳益同時還勉勵高校眾學子,緬懷先烈、銘記歷史,不忘愛國初心、報國夢想,牢記新時代大學生的使命擔當,大力發揚偉大的紅十字精神精神,為新時代闊步新征程作新貢獻。

  據資料顯示,抗戰期間的貴陽圖雲關,是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救護總隊部和戰時人員訓練所所在地;這裡曾匯聚中外優秀醫護工作者、志願輔助人員8160人,有來自全國各地(包括海內外華僑)醫學界的醫護人員及國際援華醫生;所屬圖雲關的150余個醫療隊、手術隊、診療所分佈在全國各地。因此,圖雲關是抗戰期間舉世矚目的醫療中心。

  貴州高校學子貴陽圖雲關上緬懷紅十字抗戰英烈

參加緬懷活動的高校師生合影 供圖 貴州省紅十字會

  據貴州省紅十字會組織宣傳部陳通介紹,為了更好的宣揚貴陽圖雲關的歷史遺存和精神饋贈,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國紅十字會救護總隊貴陽圖雲關抗戰紀念園項目已在圖雲關動工修建,預計于2019年底完工。(文 楊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