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洪波:用物聯網造福貴州

2019-04-18 09:10:31|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孔令娟|責編:李玥

  4月10日晚,花溪桐木嶺論壇迎來了國際物聯網專家——我國物聯網産業的先行者和倡導者之一的周洪波博士。周洪波以“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及其在智慧城市建設中的應用”為題進行了專業解讀。  

  “深刻感受到大數據的發展理念已經深入基層、深得人心,方向正確、意識到位,貴州的大數據發展戰略一定能幹成。”談及自己回到家鄉貴州投身大數據産業發展時,周洪波很有感觸。 

  周洪波是瑞士蘇黎世大學計算機博士,曾在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IBM和Oracle等公司擔任高級技術職務,因在基因計算方面的突出貢獻被CNN、舊金山紀事報等國外媒體大量報道。回國後先後擔任清華同方首席軟體架構師、北汽福田車聯網公司總經理等職,出版了全球第一部中、英文版物聯網專著,是國際著名《經濟學人雜誌(Economist)》特邀採訪的全球9位物聯網專家之一。入選北京市、貴州省百人領軍人才,現任泛聯信息董事長,青島海爾等公司董事、東土科技首席科學家,電子科大等高校兼職教授等。 

  2016年,周洪波回到家鄉貴州,在貴陽高新技術開發區創立貴州泛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發揮自己多年的專長,投身物聯網大數據建設,“希望奉獻所學,回哺家鄉”。 

  周洪波曾在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參與開發了超級計算核心軟體MPI/PVM,曾在美國矽谷主持打造了全球第一個人類基因組雲計算系統。在清華同方組建國內第一個物聯網業務基礎中間件平臺研發團隊,打造全國第一個物聯網軟體平臺。如今回到貴州,他致力用物聯網造福貴州,將“智慧城市”基因注入百姓生活。 

  周洪波創辦的貴州泛聯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專注于物聯網+人工智能城管業務,相關軟硬體産品處於國內領先水準。公司針對貧困縣市推出了超低價集約型SaaS城管平臺,該平臺目前在全國各地已有眾多成功案例,目標是讓所有的貧困鄉鎮都能用上城市管理綜合執法系統。 

  周洪波説,落戶貴陽高新技術開發區,他不後悔這個決定,貴州持續堅持大數據産業發展的決心和對企業的關懷,是人才留下來的最大保證。(作者 向穎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