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徒步中國·全國徒步大會在貴州甕安啟動

2019-04-21 18:04: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孔令娟|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4月20日,2019徒步中國·全國徒步大會(貴州·甕安)站暨2019徒步中國啟動儀式在甕安縣猴場會議紀念館啟動,這是2019年徒步中國系列活動的第一站,標誌著2019年徒步中國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2019徒步中國·全國徒步大會在貴州甕安啟動

2019徒步中國·全國徒步大會(貴州·甕安)站暨2019徒步中國啟動儀式現場 

  本次活動有來自北京、廣東、湖北、湖南、江蘇、貴州、四川、安徽、寧夏、上海等十九個省市自治區的徒步愛好者,共760余人參加活動。活動分兩二天進行,分別於4月20日在猴場古鎮、4月21日在建中茶旅小鎮舉行。

  徒步大會啟動當天,活動路線為閉合式設計,起、終點為猴場會議紀念館,路線以體驗紅色文化、古鎮文化和欣賞自然風光為主題,徒經櫻花山、下司石林、馬露塘等景點,全程21公里。徒步隊員可以感受紅軍長征文化,體味古邑風情,欣賞自然美景和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石林景觀。

  甕安猴場鎮已有一千多年曆史,是一個充紅色故事的千年古鎮,承載著甕安的歷史人文內涵。彪炳史冊的“猴場會議”是我黨我軍歷史上召開的唯一一次跨年度會議,猴場會議上承黎平會議,下啟遵義會議,被周恩來同志譽為“偉大轉折的前夜”。草塘千年古邑旅遊區自然風光綺麗多姿,人文景觀多彩燦爛,土司文化、商賈文化、龍獅文化、紅色文化、水東文化及民俗文化等多元文化匯聚於此,是貴州最具魅力的特色古鎮之一。

  徒步大會第二天,徒步路線以茶園風光與自然景觀相結合,以環湖步道、自然路面、水泥路、山間小路組成,起、終點為建中茶旅小鎮遊客接待中心,全程23公里。徒步過程中,還可以體驗採茶、制茶技藝,讓徒步愛好者親近自然,領略茶山風光,感受甕安茶文化。

2019徒步中國·全國徒步大會在貴州甕安啟動

2019徒步中國·全國徒步大會(貴州·甕安)站徒步愛好者聚集

  甕安縣建中鎮茶旅小鎮,是甕安縣著力打造的省級一流特色茶旅小鎮。歐式建築掩映在青山綠水融之間,繪成了一幅獨特風景。茶中貴族“黃金芽”也紮根這裡,是目前全國規模最大的黃金芽種植基地。

  據悉,全國徒步大會是中國登山協會近幾年重點打造的大型全民健身戶外活動盛會, 到目前已成功舉辦50余站,旨在推廣戶外運動,以此推動全民健身活動的深入開展。

  徒步大會此次走進甕安,將加深外界對甕安革命老區縣的認識和了解,為甕安這座獲得全國文化先進縣、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的城市注入新的注腳,必將助推甕安體育事業和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高品質發展。(文/圖  黃玉峰  蒲學光  張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