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鐵警方築牢鐵路防火“隔離墻”

2019-04-24 13:34:11|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孔令娟|責編:陳夢楠

(法治)貴鐵警方築牢鐵路防火“隔離墻”

普安縣車站派出所民警組織車站職工開展消防演練。

(法治)貴鐵警方築牢鐵路防火“隔離墻”

息烽車站派出所民警對站內商鋪進行消防檢查。

  法治動態

  春末夏初,全省氣溫逐漸回升,為切實提高鐵路職工、旅客及鐵路沿線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識,及時清除火車站區及沿線火災隱患,貴陽鐵路公安處全面落實車站、列車、線路等重點防火場所各項消防監督檢查工作,通過督促隱患排查、強化行政執法、穩抓預警演練等措施築牢防火“隔離墻”,確保了鐵路運輸安全和旅客出行平安。 

  據悉,貴鐵警方抽調專業民警組成檢查組,深入省內各客運站,對站區內消防設施設備、消防通道及重點消防場所開展了全覆蓋、拉網式排查,並對排查的隱患進行建檔管理、限時整改、定期復查。  

  針對列車消防安全,乘警支隊于4月6日至19日聯合鐵路客運、車務、電務等部門,深入管內列車始發的貴陽、貴陽北及檢修車庫開展了為期兩周的專項隱患排查,確保列車“無病”始發。期間,支隊添乘組與值乘乘警隨機抽查車廂內滅火器、消防錘、煙霧報警器等設施設備“健康”情況,並通過列車廣播、顯示屏、海報展板等方式展播消防知識宣傳片、火災自救漫畫,進一步提升旅客群眾的防災、自救技能。 

  此外,為增強鐵路沿線居民防火意識,貴鐵警方積極聯合地方消防、公安、綜治部門和主要路內單位,製作、印刷了消防安全知識PPT和宣傳單,深入沿線重點場所開展消防知識普及宣傳。期間,銅仁南、都勻東、普安縣、遵義等車站派出所民警進入到學校、村寨、鐵路沿線居民家中,普及防山火、除山火消防安全知識。 

  據了解,今年以來,貴陽鐵路公安處共出動800余名警力,在省內各火車站及重點防火場所開展消防檢查760余次,組織消防演練76場次,發現並督促整改消防隱患443處,檢查旅客列車580列10440輛,辦理消防案件56起,行政拘留8人,有效杜絕了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確保了鐵路大動脈運輸暢通。(作者 夏志翔 許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