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展園“貴韻園”將亮相2019北京世園會

2019-04-27 16:16:25|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孔令娟|責編:陳夢楠

  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以下簡稱北京世園會)將於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行,屆時,貴州展園將開門迎客。貴州展園名為“貴韻園”,位於北京世園會“中華園藝展示區”西南組團內,東靠雲南園,西接綜合服務區,南朝企業館。

  記者4月25日從有關部門了解到,“貴韻園”整個園區呈規則的長方形,南北長33.3米,東西寬75.00米,用地面積為2500平方米。

  在外觀設計上,“貴韻園”以貴州少數民族舞蹈姿態為設計靈感,形成展園整體構圖輪廓;以貴州景點為基底,將“天下奇峰——雙乳峰”“地球彩帶——百里杜鵑”“世界自然遺産——荔波喀斯特”“赤水丹霞地貌”“銅仁梵凈山”“鳥類王國——威寧草海”依次呈現。園內分為入口形象區、中心展示區和生態展示區三個區域,融合貴州特有的山、水、田、林、洞、植物和動物,共同織成一幅生態環境秀美、人文底蘊濃厚的山水畫卷。

  在植物景觀設計上,“貴韻園”以“杜鵑花開黔山艷,金樹銀花飄滿天,茶山清青沁人心,果蔬中藥富於民”為設計理念,利用植物的季相變化,達到“春觀彩夏賞綠,秋品葉冬鑒形”的植物觀景效果,將貴州的特色植物分為“雙乳峰”地形區、丘陵景觀區、中藥材區域、茶展示區、刺梨展示區、樹木園區、果蔬園、蘭花園、濕地展示區等九個展區進行展示。整個展園的植物種類共有110余種。

  據悉,在8月4日至6日貴州省主題日上,“貴韻園”還有多彩貴州歌舞表演、非遺貴州民族風情展演、赤水竹編技藝互動展示、蠟染技藝互動展示等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

  此外,在世園會期間,貴州還將在“貴韻園”分階段舉辦“生態數谷·千園之城”“康養勝地·中國涼都”等城市主題推介活動,重點推介展示貴州九個市(州)及貴安新區豐富多彩的自然、人文、生態、旅遊、産品資源。(作者 張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