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洗馬路街道用一場青春“快閃”致敬新時代

2019-05-06 15:29:45|來源:人民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社會)匯川區洗馬路街道用一場青春“快閃”致敬新時代
 

  “百年風雲變幻,不變的是精神;百年滄海桑田,不老的是青春。今天對五四運動最好的紀念,就是讓五四精神在新時代放射新的光芒……”近日,一場名為“匯川區洗馬路街道1964園區聯合黨委成立儀式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主題活動”在洗馬路街道轄區舉行。

  當天,在1964文化創意園一排排三線建設時期留下的紅磚墻前,一群青年手舉旗幟,疾步前行,從各個角落聚集到園區廣場,深情朗誦《青春中國》……

  在這場激情澎湃的朗誦“快閃”中,青年們熱烈謳歌了五四運動以來的100年,是中國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續奮鬥、凱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國青年用青春之我創造青春之中國、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激情表達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譜寫青春樂章的奮鬥風采。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嘹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朗誦聲剛停,50多位青年托舉著一面鮮艷的黨旗莊嚴走向廣場中央。五月的馨風裏,越來越多的青年聚集在黨旗周圍,用拳拳赤子心一起高歌《歌唱祖國》,深情表達要繼續發揚五四精神,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同人民一道,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鬥的堅定信念。

  今年正值新中國成立70週年、五四運動100週年,為進一步傳承和發揚新時代五四精神,洗馬路街道黨工委決定以築強街道、社區、企事業單位基層黨建“同心圓”為中心,成立匯川區洗馬路街道1964園區聯合黨委,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凝聚廣大青年“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的磅薄力量,築牢基層戰鬥堡壘。

  當天活動中,匯川區委組織部和洗馬路街道黨工委共同為“中共遵義市匯川區洗馬路街道1964園區聯合委員會”授牌並舉行成立儀式,同時,洗馬路街道黨工委還向該聯合黨委青年先鋒隊授旗。

  談及成立聯合黨委的目的,洗馬路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朱靜波説,“在開展黨建工作過程中,發現企業、轄區、學校之間缺乏有效的聯動機制,黨建活力和覆蓋面不夠。因此,在區委組織部指導下,洗馬路街道黨工委組建了1964園區聯合黨委,旨在發揮共駐共建作用,開展黨建示範引領,推動街道黨建工作水準持續提升。”

  據了解,匯川區洗馬路街道1964園區聯合黨委由高泥社區黨總支、1964文化創意園經營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匯川公安分局洗馬路派出所黨支部、遵義市第八中學黨支部、遵義市第七小學黨支部組成,共有黨員139名。

  聯合黨委將以1964文化創意園區為地域中心,以“三線建設”黨建為工作抓手,創新工作品牌,推進共駐共建,夯實黨建基礎,積極探索“七區一館”政治生活基地,為基層黨建注入強大動力。(作者 周麗 羅永紅 熊思豪 陸雲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