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企業登出將實現“一網”服務

2019-05-13 16:35:51|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日前,記者從貴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今年9月1日前,貴州省市場監管局將聯合貴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商務廳、貴陽海關、貴州省稅務局(簡稱五部門)完成搭建企業登出網上服務專區,實現企業登出“一網”服務,為企業登出退出市場提供便利化服務。

  據悉,為了切實解決企業登出中的“難點”“痛點”“堵點”,貴州省五部門將依託貴州省政務服務網,建立企業登出網上服務專區,實行各有關部門登出業務“信息共享、同步指引”,企業登出“一網”服務。企業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貴州)對外發佈債權人公告後,市場監管部門將企業開始清算的信息推送至相關部門,各有關部門對企業登出進行同步指引,將各自辦理登出業務的流程、方式和結果通過平臺告知企業,讓企業能夠“一網”獲知各環節流程、進度和結果,提升企業辦事體驗。

  其中,對按法律法規規定需要辦理清理組成員、清算組負責人備案的企業,企業可選擇通過公示系統向社會免費公示清算組信息。對需要辦理登出公告企業,在現有報紙公告等途徑基礎上,新增在線公告途徑,供企業免費使用,降低企業辦事成本。企業登出實行形式審查,辦理登出登記時,由登記機關按照《市場監管總局關於印發〈企業登記申請文書規範〉〈企業登記提交材料規範〉的通知》要求執行,僅提交《清算報告》等4份必需要件。登記機關採用稅務部門共享的企業清稅信息,不再收取企業紙質清稅證明文書。

  同時,貴州省試點將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和農民專業合作社納入簡易登出適用範圍、將公告時間由45天壓縮至20天、建立容錯機制,對於被終止簡易登出登記的企業,允許其符合條件後再次依程式申請簡易登出。並依法對失信市場主體實施部門聯合懲戒,防止惡意逃廢債。對企業在登出登記中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市場監管部門依法將其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公示。(作者 馮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