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迅速貫徹落實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會精神

2019-05-17 10:49:04|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環保督察回頭看整改進行時

  5月10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及長江經濟帶問題專項督察意見反饋後,貴州省全省上下立即行動,迅速貫徹落實反饋會精神,對督察整改工作進行研究部署。

  5月14日,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部署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組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情況,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鮮明的態度、最堅定的決心、最有力的舉措,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整改成效,讓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

  5月13日,貴州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會議強調,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堅決扛起問題整改的重大政治責任,堅持抓具體抓深入,抓緊制定科學的整改方案,壓緊壓實整改責任,舉一反三、標本兼治,以整改工作的實際成效推動全省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臺階。

  在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下,各地黨委政府迅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確保整改工作抓落實,見成效。

  貴陽市委到修文縣、開陽縣進行專題調研督導,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落實。貴陽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回頭看”反饋會議精神,表示要誠懇接受、照單全收,確保按時保質完成問題整改,對整改不力,不作為、亂作為的,堅決追責問責,以鐵的紀律守護爽爽貴陽的綠水青山。

  遵義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貫徹落實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來,自覺把政治規矩和政治紀律挺在前面,誠懇接受、照單全收、主動認領,建立整改臺賬,建立長效機制,堅決杜絕虛假整改、表面整改,以務實整改成效讓中央放心、讓省委放心、讓群眾滿意。

  安順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提出要深入學習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貴州省開展“回頭看”情況反饋會精神,聚焦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突出抓好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持之以恒地抓好自查整改工作,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肅懲治虛假整改、表面整改,切實將環保督察反饋問題落實整改到位。

  六盤水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針對反饋的問題,科學制定整改方案,明確具體整改要求和整改時限,確保責任到點、任務到人;不定期開展調度和督查,逐項整改、對賬銷號;要加大追責問責力度,對生態環境保護責任落實不到位、生態環境問題較多、環境品質改善不力、問題整改效果不明顯的單位和部門要嚴肅追責問責。

  畢節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要求根據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迅速制定方案,建立問題臺賬,倒排整改工期,確保按時限按要求整改到位。畢節市政府召開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問題整改工作會議,要求強化措施抓整改,對反饋的每一個問題,逐條制定整改方案,明確責任單位、責任人、整改標準、整改時限,對標對表抓落實。

  銅仁市委對全市“回頭看”問題整改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成立以市委書記、市長任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雙組長,組建“回頭看”整改工作專班,制定整改方案,要求認真對照反饋問題,逐項建立整改臺賬和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分類推進,確保整改到位。

  黔東南州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貴州省開展“回頭看”情況反饋會精神,聽取相關縣市整改工作情況彙報,研究黔東南州貫徹落實措施,堅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健全長效機制,認真排查存在的突出環境問題,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推進整改,從嚴從實從速抓好中央督察組“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工作。

  黔南州委對整改工作作出安排,要求科學制定整改方案,堅持問題導向,抓緊梳理全州突出生態環境問題。舉一反三,以此次“回頭看”整改工作為契機,精準研判、精準施策,確保全州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得到切實解決。

  黔西南州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審議《黔西南州貫徹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及長江流域生態問題專項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方案》等7個方案及其他貫徹落實意見。

  貴安新區黨工委召開會議,傳達貫徹中央第五環保督察組對貴州省開展“回頭看”情況反饋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提出要嚴格對標中央督察組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強化監督檢查,嚴肅追責問責,建立長效機制,以更加紮實的舉措和效果,把“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踐行在工作中,落實在行動上。

  與此同時,相關縣區、省直有關部門也紛紛召開專題會議進行研究部署,貴州省整改辦正有條不紊梳理分解問題責任清單,有序推進方案制定工作,各地堅持一邊制定整改方案,一邊推進具體問題整改。(作者 楊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