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IDC産業生態 賦能數字化轉型——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貴安分會場系列活動啟動

2019-05-26 17:25: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5月24日,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貴安分會場系列活動在貴安新區東盟國際會議中心開幕,活動將於5月29日閉幕。

開幕儀式當天,舉辦以“構建IDC産業生態·賦能數字化轉型”為主題的貴安分會場主論壇活動,活動期間還將舉辦7個專業論壇,公安部主辦的“中國-東盟及周邊國家大數據警務國際交流合作論壇”“2019貴陽中國大數據安全高峰論壇”,國家稅務總局主辦的“‘智稅∙2019’大數據競賽”,國家統計局主辦的“數據驅動的行業智慧應用”,同時還有貴州白雲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貴州數據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分別舉辦的論壇活動。本屆數博會期間,貴安新區將簽約31個項目,預計總投資金額716.41億元,其中大數據項目25個,大健康項目5個,物流項目1個;貴安新區在現場又集中簽約《貴安“中國體育雲”大數據産業項目》《貴州廣電智慧廣電大數據産業園》《貴安康養文旅國際城大健康産業項目》等20個項目。

構建IDC産業生態 賦能數字化轉型——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貴安分會場系列活動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貴安新區新聞中心

  本次活動的舉辦,標誌貴安新區大數據發展正從量變向質變的躍遷,五年前,貴安新區選擇數據中心作為大數據發展的切入點和産業聚集重要支撐,通過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等三個數據中心的成功引入,貴州成為全國重要的數據聚集地,為建設大流量高速通信網絡提供了現實需求,貴安新區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納入國家戰略,2016年、2017年,貴安成功申報國家電子政務雲數據中心南方節點、國家級互聯網骨幹直聯點,未來,也將向成為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方向而努力,在較短時間內實現了貴州多年來渴望建設大流量高速通道建設的夙願。

  三大通信運營商數據中心快速建設和運行,促進數據中心規劃、建設、運維等企業和人才的規模化聚集,為進一步引進高品質高水準的數據中心奠定了堅實基礎,兩年前,華為、騰訊、蘋果等世界500強數據中心紛紛落戶貴安新區,同時還帶動相關生産性大數據服務業發展,華為面向170國家的全球IT維護工程師基地和華為大學戰略預備隊實訓基地在貴安閃亮登場,貴安騰訊數碼公司,蘋果雲上艾珀公司紛紛成立,如今的貴安新區無論在數據中心,還是在於數據中心的相關産業發展上,已形成“頭雁效應”,貴安大數據産業發展和技術創新正加速邁向“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

  主論壇上,來自華為、騰訊的大數據專家分別進行了主題演講,介紹各自企業在數據中心領域的構想和佈局,分享數據中心新技術、新趨勢,以及在貴安新區進行的數據中心建設實踐。來自公安部第一研究所、IBM大中華區技術管理部、SAP(思愛普)中國區、鵬博士、數據寶和中國IDC圈等知名機構與企業的專家,共同討論了數據中心發展的熱點與趨勢,分享了開拓大數據相關領域的成熟案例。

  項目簽約儀式上,數據中心建設行業的中國電子系統工程建設有限公司、數據中心機器人運維的中科恒運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與貴安新區簽約,共同打造面向國際的數據中心規劃、建設、運維基地。長江水利災備中心、貴州廣電數據中心等多領域多行業數據中心也將落戶貴安。

  主論壇還舉行了貴州省貴安新區大數據發展促進會揭牌儀式和貴安新區大數據成果發佈會,“掌上貴安”、“三維可視化綜合共享平臺”等大數據優秀産品及解決方案發佈,展示了貴安新區一年來大數據産業發展的優秀産品。

  技術演變和産業發展具有地域性、時代性、世界性,貴安新區發展大數據,充分發揮本身所具有的比較優勢和相對優勢,深入挖掘自然稟賦潛力,以全球視野,整合有利於大數據發展的全要素,大數據技術和産業進入加速發展的拐點,自此邁向量變到質變的新征程。(供稿 貴安新區新聞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