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數博會發佈49項科技成果

2019-05-27 11:17: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楊雲):5月26日,2019年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會召開,10項黑科技獎、10項新技術獎、9個商業模式獎、20項新産品獎在會上揭曉。

  這49項科技成果涵蓋了人工智能、物聯網、區塊鏈、雲計算等新興技術在脫貧攻堅、政務服務、社會治理、生態保護、民生保障等領域的突破應用,體現了大數據領域創新的前沿水準和發展方向。

  10項黑科技獎是,360安全大腦(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京東智慧客服(北京京東尚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聯通大數據智慧數(聯通大數據有限公司)、聆聲智慧聲音前端處理技術(北京淩聲芯語音科技有限公司)、明智系統(北京明略軟體系統有限公司)、騰訊神鸮大數據市場監管平臺(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搜狗AI合成主播(北京搜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訊飛翻譯機2.0(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ModelArts一站式AI開發平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液冷系統研究及應用(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聯想(北京)信息技術有限公司、3M中國有限公司、廣東合一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

  10項新技術獎是,“早知道”氣象大數據融合平臺(北京嘉韻楷達氣象科技有限公司)、面向一體化協同管控的智慧高速關鍵技術和應用(高德軟體有限公司)、螞蟻風險大腦(螞蟻蓉信(成都)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貴州省扶貧民生領域監督軟體(貴州宇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慧眼HiLens——端雲協同AI視頻平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知識計算雲服務(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基於北斗的下一代定位技術(廣東星輿科技有限公司)、統一DPI架構設計及大數據應用(中國移動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人大政協政務大數據智慧服務平臺(北京市計算中心)、小米“Pagesus”分佈式存儲系統(小米集團)。

  9個商業模式獎是,“天眼+安服”安全運營服務(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騰訊安心計劃平臺(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滿幫公路幹線智慧物流交易一站式綜合服務模式——滿運寶(滿幫集團)、智慧供應鏈技術服務平臺(北京京東尚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UU跑腿即時服務共享經濟大數據雲平臺(鄭州時空隧道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中國聯通物聯網客戶大數據運營開放一體化平臺(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商業模式(貴陽大數據交易所有限責任公司)、以“物聯網+大數據”相融合的設施農業時空生産地圖創新能力建設項目(海芯華夏(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睿博科技醫療大數據應用(江蘇睿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項新産品獎是,安全生産大數據智慧決策平臺(北京百卓網絡技術有限公司)、CirroData分佈式數據庫(北京東方國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互聯網+專科建設平臺”(貴陽朗瑪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智慧OCR數據化産品(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地質災害監測預警應急指揮大數據平臺(武漢地大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GEOVIS數字地球平臺(中科星圖股份有限公司)、網絡空間安全態勢感知、應急處置及攻防對抗技術研發及産業化(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大數據技術汽車消費領域的智慧應用平臺(世紀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搜狗智慧錄音筆C1(北京搜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騰訊微法院小程式(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小米智慧客服機器人(小米集團)、網絡視頻數據庫平臺(央視國際網絡無錫有限公司)、易鯨捷銀行核心交易系統分佈式架構平臺(貴州易鯨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警郵一站式車主服務平臺(中郵(北京)信息産業有限公司)、小京魚智慧平臺(北京京東尚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京東雲JDStack專有雲平臺(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聯想LeapIOT工業物聯及數字孿生平臺(聯想(北京)有限公司)、智慧風控系統(中移(杭州)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基於人工智能的大數據日誌審計産品(中移(蘇州)軟體技術有限公司)、天翼雲互聯網運行監測服務平臺(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雲計算分公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