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開出環保罰單超2.5億元

2019-06-03 11:54:51|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5月31日,記者從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2018年貴州省生態環境狀況公報》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我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嚴厲查處各類生態環境違法犯罪行為。2018年,全省各級環保部門共查辦各類環境違法案件2245件,作出行政罰款金額超過2.5億元。

  去年,貴州省通過各類專項行動,嚴查生態環境違法犯罪行為。開展限制進口類固體廢物加工利用企業環境違法問題專項行動,重點打擊2017年底我國已禁止進口的廢塑膠、廢紙、廢紡織品原料、釩渣等4大類24種“洋垃圾”和建築垃圾、電子廢物、生活垃圾、醫療垃圾等固體廢物走私活動中的環境違法行為。開展垃圾焚燒發電行業達標排放專項行動,對全省13家生活垃圾焚燒發電企業執法檢查督查,提升了垃圾焚燒發電企業履行好企業環保主體責任的自覺性,防範和化解行業環境風險。開展打擊固體廢物及危險廢物非法轉移和傾倒行為專項行動,督促各市(州)依法對31個問題的違法行為進行查處,累計處罰金額239.77萬元;對56個問題追責131人,對2個問題行政拘留6人。開展“守護多彩貴州 嚴打環境犯罪”2018-2020執法專項行動,重點對企業污染防治設施運行、涉危、涉重企業環境犯罪行為、在線監控設施運行、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內的違法項目和排污口、違法違規建設項目等領域開展了全面排查。

  此外,全面完成貴州省企業環境信用信息系統、貴州省環保行政許可行政處罰雙公示系統的開發並投入運行,規範環保部門的行政許可和行政處罰信息公示,並及時通過“貴州誠信網”的“貴州省雙公示系統”進行數據報送和歸集公示。制定印發《貴州省企業環境信用評價指標體系及評價方法(試行)》,組織97家重點排污單位完成環境信用試評價。認真落實環境保護失信“黑名單”制度,繼續推進貴州省企業環保“黑名單”制度的實施,發佈第五批環境保護失信黑名單信息,172家違法企業納入失信“黑名單”管理,督促企業持續改進環境行為,自覺履行環境保護法律義務和社會責任。(作者 劉小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