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綠寶石·浪漫黔南州”主題推介活動在北京世園會園區舉行

2019-06-06 10:05: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石麗敏|責編:張鶴軒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6月5日,“地球綠寶石·浪漫黔南州”主題推介活動在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中華園藝展園區舉行。黔南州借助北京世園會平臺,向外發出了2020年“相聚黔南州,相約綠博會”的“綠色之約”,推介黔南州豐富獨特的生態旅遊資源。

“地球綠寶石·浪漫黔南州”主題推介活動在北京世園會園區舉行

  “地球綠寶石 浪漫黔南州”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黔南主體推介會現場 攝影 張鶴軒

  貴州省林業局副局長繆傑出席推介活動並講話。黔南州委書記唐德智宣佈活動開幕。黔南州人大常委會主任羅毅、政協主席魏明祿參加此次活動。黔南州委副書記羅桂榮作主題推介,黔南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長王芳發佈綠博會會徽、吉祥物、宣傳畫徵集方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610090751

  貴州省黔南州州委書記唐德智宣佈活動開幕 攝影 冷桂玉

“地球綠寶石·浪漫黔南州”主題推介活動在北京世園會園區舉行

  黔南州委副書記羅桂榮做主題推介 攝影 冷桂玉

  在主題推介中,羅桂榮介紹了2020年第四屆中國綠博會及綠博園的籌辦、建設情況。

  2020年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貴州省綠化委員會、貴州省林業局、黔南州人民政府承辦。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承辦地為黔南州州府都勻市,主題為“綠圓中國夢、攜手進小康”,綠博園建設定位為“綠水青山新畫卷,生態文明新標杆”。綠博園規劃面積近2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區面積4平方公里,區域內山、水、林、田、湖、草各種生態元素共生,園內景觀建設採取“範式傳承、順勢設計”的策略,利用自然的溪谷高差關係、山水地貌和空間特色,採取多元化的空間營造手法,彰顯“自然溪谷、田園生活、濱河休閒、溶洞探奇和谷地民居”的主題特色,打造山、川、湖與亭、廊、榭交融互補的濱水景觀。

  目前,綠博會籌辦工作正有序進行,綠博園正在緊鑼密鼓建設,園內已完成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55個室外展園即將陸續進場施工,園區東湖水庫已關閘蓄水。

  羅桂榮在推介中説,多年來,黔南以護佑“兩江”上游生態屏障為已任,以建設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黔南為目標,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深入推進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經濟發展綜合測評連續6年穩居全省“第一方陣”,脫貧攻堅取得了決定性勝利,源源不斷的綠色生態紅利鋪就成奔向小康的康莊大道。

  據了解,黔南擁有1個世界自然遺産地、1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1個國家級地質公園、4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7個國家森林公園、8個國家濕地公園試點,森林覆蓋率達64.2%。

  羅桂榮還隆重推介了黔南生態旅遊的4張靚麗名片:中國天眼、都勻毛尖、地球綠寶石和紅色聖地。羅桂榮表示,北京世園會發出了“共謀綠色生活,共建美麗家園”的中國好聲音,黔南也向大家訂下“綠色之約”:相約2020,相約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相約貴州,觀中國天眼、品都勻毛尖、賞高原綠博、遊醉美黔南。

  貴州省林業局副局長繆傑在致辭中説,“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是貴州今天的生態旗幟。貴州熱忱歡迎全國各地、社會各界、各位企業家和有識之士,前往貴州高原大展宏圖,發展林業産業,歡迎到黔南州參與綠博園建設,共同描繪“綠水青山新畫卷”,打造“生態文明新標杆”。

“地球綠寶石·浪漫黔南州”主題推介活動在北京世園會園區舉行

  黔南州民族文藝展演 攝影 張鶴軒

“地球綠寶石·浪漫黔南州”主題推介活動在北京世園會園區舉行

  黔南州民族文藝展演 攝影 張鶴軒

  本次主題推介活動上,黔南州還準備了精美的山水畫卷和民族風情圖片、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現場技藝演示、原生態民族歌舞表演、黔南特色生態産品展示。

  推介活動上,黔南州發佈了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會徽、吉祥物、宣傳畫的徵集方案。

  附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會徽、吉祥物、宣傳畫徵集評選活動公告:

  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貴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貴州省綠化委員會、貴州省林業局、黔南州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以下簡稱第四屆綠博會)將於2020年8月至10月在貴州省黔南州舉行。為樹立綠博會獨特形象,打造綠博會知名品牌,根據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主委會授權,在全國範圍內徵集第四屆綠博會會徽、吉祥物、宣傳畫設計作品。

  應徵作品要充分體現綠博會主題“以人為本,共建綠色家園”、第四屆綠博會主題“綠圓中國夢,攜手進小康” 和 “綠水青山新畫卷,生態文明新標杆”的總體定位,以及貴州省和黔南少數民族地區文化底蘊和悠久的歷史人文精神,兩者有機融合、寓意其中。

  一、應徵作品內容

  應徵作品包括會徽、吉祥物、宣傳畫,各應徵作品應突出主題、特色鮮明、設計新穎,具有獨創性和感染力,適合於各類媒介和海內外廣泛傳播,符合國家有關法規和社會主流價值觀。應徵作品必須係作者原創,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識産權,明顯區別於其他綠色環保領域活動的作品。

  1、會徽。會徽的圖案設計要求體現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地域特點,富有創意、富有動感,圖形清晰流暢,具有時代特徵、綠色環保特點,色彩簡明大方,寓意貼切,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和直觀的整體美感,包含“貴州·黔南”、“2020.08”、“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等要素。

  採用彩色圖形設計,具有一定的構成規則,構圖、創意獨特,圖案清晰流暢,色彩簡明大方,寓意貼切,有鮮明的象徵意義和綠色環保韻味,給人以深刻印象。

  設計紙張規格為A4,文件可為TIFF文件,清晰度大於300dpi。

  2、吉祥物。吉祥物應為系列作品,由2個以上形式獨立、風格統一吉祥物組成。吉祥物要充分體現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地域特點,新時期黔南人民獨特的精神風貌,構思新穎、創意鮮活、造型簡潔、色彩鮮明、形象可愛、吉祥歡樂,能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格和年齡段人群的普遍認同。同時,作者應根據本屆綠博會的特點,結合創作理念為作品命名。作品應具有較強的市場開發價值,廣泛運用於特許産品(雨傘、文具、手提袋等)、H5以及綠博會景觀等不同領域需要。

  3、宣傳畫。宣傳畫應為系列作品,由2張以上形式獨立、風格統一宣傳畫組成。設計要求蘊含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特點,體現黔南人民時代特徵,表現要熱烈、鮮明、美觀、大方,能展現黔南的美好形象。

  二、應徵作品提交要求

  1、本次徵集原則上為系列徵集,即應徵作品為會徽、吉祥物、宣傳畫整套徵集。

  2、會徽應徵作品要發送原圖電子版,由徵集方統一用黑色底版裝飾,便於展示評審。吉祥物應提供彩色紙品三套(可由徵集方統一列印),發送電子版。宣傳畫提交電子版(紙質作品提交原稿)。

  3、應徵作品需附帶較為詳細的文化背景、設計元素、色彩運用、釋義等詳細的闡釋創意説明(500字以內)。

  4、所有應徵作品均要在信封(或電子郵件標題)註明“第四屆綠博會XX作品徵集”,參選作品需註明投稿人姓名、聯繫電話、身份證號碼、單位或住址。以團體名義提交作品的,須提交相關資質證明。同一作者創作不同作品,需分別投寄。

  5、投稿作品在評選結果公佈前不得重復參加其他相關評選活動,作品因重復投稿發生的法律糾紛,由該作品投稿者承擔。

  三、應徵作品評審

  徵集投稿截止日期後,邀請全國綠化、園林設計及活動策劃等有關方面專家組成評審小組,對應徵作品進行評審。專家評審委員會在認真審閱、充分討論比較的基礎上,對每類每件應徵作品進行評審,評選結果通過媒體向社會公佈。

  • 應徵作品獎勵

  (一)系列作品:

  一等獎1名,獎金100000元;二等獎2名,獎金50000元;三等獎3名,獎金20000元。

  (二)單項獎勵:

  1.會徽設一等獎1名,獎金20000元;二等獎2名,獎金10000元;三等獎3名,獎金5000元。

  2.吉祥物設一等獎1名,獎金20000元;二等獎2名,獎金10000元;三等獎3名,獎金5000元。

  3.宣傳畫設一等獎1名,獎金20000元;二等獎2名,獎金10000元;三等獎3名,獎金5000元。

  (三)以上獲獎者及系列作品入圍者20名均獲得黔南大禮包一份(中國十大名茶——都勻毛尖茶500g、刺梨汁一盒、勻酒一瓶、第四屆綠博會門票 50 張)。

  (四)如系列作品中未能評審出優秀系列作品獎項,則從中抽取單項作品進行評選單項作品獎。

  (五)應徵單位及個人在應徵過程中産生的一切費用自理。以上獎金數額為稅前數額,獲獎者需按照國家的有關規定自行納稅。

  五、應徵作品權屬

  1、應徵者寄送的有關資料和文件概不退還,請投稿者自留底稿。

  2、應徵者提交的作品,視為接受第四屆綠博會執委會的委託創作作品,其著作權歸第四屆綠博會執委會獨家所有,未經允許,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擅自使用。

  3、第四屆綠博會執委會有權決定作品的修改和使用,有權決定入圍作品的使用場合、使用方式、使用時間。作品作者均不得在作品上署名,除獲獎獎勵外,不再支付給創作者任何費用。

  六、徵集時間、聯繫方式

  應徵作品徵集時間截至2019年7月10日(郵寄以郵戳為準,電子郵件以郵件發出日期為準)。

  收件地址:中共黔南州委宣傳部B530辦公室收。

  聯 係 人:劉佩佩、康代熙

  聯繫電話:0854—8222207

  郵    編:558000

  電子郵箱:qnzwhpxb@163.com

  七、其他

  1.投稿人須提交享有完全著作權的原創作品聲明。如投稿作品與他人作品産生著作權糾紛,活動主辦方不承擔任何責任。

  2.參加徵集活動均被視為已接受本公告的所有條款。

  3.主辦方根據實際情況,可空缺一等獎。

  4.本次徵集活動最終解釋權歸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黔南執委會。

  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執委會

  2019年5月30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