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榜樣力量 散發道德光芒

2019-06-19 11:32:53|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演出很精彩,深受震撼,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通過演員們的精彩表演,真切感受到了道德模範身上無私大愛的精神。”觀看了貴州道德模範故事匯巡演後,興義市民周明生激動地説。  6月15日至17日,由省委宣傳部、省精神文明辦、省文聯主辦,省曲藝家協會、省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執辦的貴州省道德模範故事匯巡演分別在黔西南州貞豐縣龍場鎮心安處社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興仁市民族職業技術學校、興義市紅星路小學萬峰林校區禮堂舉行,一場場文藝匯演為黔西南州廣大觀眾奉上了精彩紛呈的文化饕餮盛宴。  

  演出現場,花燈説唱《大山坳裏的“雞司令”》、情景劇《愛與孝的輪迴》、對口快板《軍營硬漢》、男生獨唱《劉芳的歌》、敘述詩畫《平凡與永恒》等節目形象生動地展示了張玉會、文敏、劉芳、杜富國、黃大發等道德模範的感人故事和高尚道德品質,不時博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敘述詩畫《平凡與永恒》講述了李來建這位新時期全省共産黨員的楷模、基層民警的優秀代表、社區群眾貼心人的感人事跡,描繪了一個心繫群眾、甘於奉獻、不怕苦不怕累的基層人民警察的光輝形象。“李來建同志的感人事跡就發生在我們身邊,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我會以李來建同志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時刻心繫群眾,時刻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興義市拘留所所長荀飛深有感觸地説。  興義軍分區政治工作處幹事李錦豐説,演出用豐富多彩的藝術表現形式重現了道德模範先進典型的感人事跡,這樣接地氣的表演方式非常好,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禮。在貞豐縣龍場鎮心安處社區,現場觀看的社區幹部和搬遷群眾紛紛表示,匯演的演出方式通俗易懂,進一步增強了脫貧攻堅的信心和決心。  

  近年來,黔西南州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在發起總攻奪取全勝中提高發展品質增進人民福祉。當前,全州脫貧攻堅取得新成效,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臺階,城鄉環境有了新改善,幹部群眾展現了新面貌。(作者 劉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