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東部7城市投入27億元幫扶貴州

2019-06-20 11:29:04|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大扶貧)去年東部7城市投入27億元幫扶貴州

  6月19日,記者從六盤水市召開的全國東西部扶貧協作培訓班上獲悉,2018年,上海、大連、蘇州、杭州、寧波、青島、廣州7個東部幫扶城市,投入貴州省財政幫扶資金27.13億元,是2017年的3.65倍,共引導到結對地區開展扶貧企業413個,企業帶動貧困人口脫貧數23.33萬人,共同推動扶貧協作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

  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是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協同發展、共同發展的大戰略,充分體現了我國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貴州省委、省政府對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作出一系列部署,7個幫扶城市真情實意、真金白銀,紮實開展扶貧協作,全省各市州、各部門主動對接、狠抓落實,共同推動扶貧協作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

  截至5月底,幫扶雙方共召開聯席會47次,開展互訪交流1.3萬餘人次;計劃投入財政援助資金27.09億元,實際到位資金29.84億元;選派援黔幹部266名,專業技術人員1185名到貴州省開展幫扶工作,接受貴州省355名黨政幹部、1296名專業技術人才到東部城市學習;共引導入黔企業108個,實際投資額82.36億元。銷往7城市特色農産品7.83萬噸,銷售額13.28億元。

  在貴州廣東兩省高層推動下,廣藥集團與貴州省進行戰略合作,通過發展刺梨産業、設立藥材種植基地、建設醫藥物流基地等,98天開發出“刺寧吉”系列産品,創造了新的“廣藥速度”;通過幫扶雙方召開招聘會,建立扶貧車間,開展就業創業“直通車”,共幫助3.74萬貧困群眾實現就業;東部結對幫扶我省深度貧困村2134個,佔比77.32%,結對幫扶貧困縣中小學1135所,結對幫扶鄉鎮衛生院229個。

  據介紹,今年貴州省調整充實了貴州省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專班,組織指導66個攜手奔小康縣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短板和弱項,“量身打造”東西部扶貧協作實施方案,推動市縣清單化、項目化擬定計劃,一項一項地推進方案落實,確保東西部扶貧協作取得新成效。

  據悉,本次培訓班為期兩天,主要圍繞東西部扶貧協作各項工作要點,以脫貧攻堅為導向,採取集中授課、實地考察、交流互動相結合進行教學,通過學習交流,共同謀劃後階段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發展大計。 (作者 趙勇軍 屠琪 諶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