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資金管理使用不規範?貴州將進行專項治理

2019-06-20 16:33:06|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扶貧資金閒置、扶貧資金使用不精準、扶貧資金投入不平衡……6月20日,記者從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獲悉,貴州將深入開展扶貧資金管理使用不規範專項治理、駐村幫扶不紮實專項治理、脫貧攻堅政策落實不到位專項治理,做到對每個問題逐一分析、逐一整改、逐一銷號,確保問題整改到位。

  據悉,于近日印發的《關於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為脫貧攻堅“三個專項治理”提供紀律保障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明確要求,要立足職能職責,堅持上下聯動,緊盯國家考核反饋的8大類60個問題,做到對每個問題逐一分析、逐一整改、逐一銷號,確保問題整改到位。

  在扶貧資金管理使用不規範專項治理方面,強調要緊盯“資金安排使用、涉農資金統籌整合”等11個方面的問題開展監督檢查,對易地扶貧搬遷資金、東西部協作資金、扶貧産業子資金等清查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同時加大對33個未退出貧困縣開展大督查情況的監督檢查,著力解決扶貧資金管理使用不規範問題。

  在駐村幫扶不紮實專項治理方面,強調要結合“駐村工作不紮實、補助發放不及時”等5個方面問題開展監督檢查,通過完善機制制度,推動落實《貴州省脫貧攻堅駐村幫扶不紮實專項治理工作方案》,全面提高駐村幫扶成效。

  在脫貧攻堅政策落實不到位專項治理方面,明確要求對“扶貧標準把握不精準、三保障工作不紮實”等6大類38個問題整改情況進行監督檢查,聚焦教育扶貧、健康扶貧、農村危房改造等方面,重點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推動《貴州省脫貧攻堅政策落實不到位專項治理工作方案》落地落實。

  據悉,為確保專項治理工作落到實處,《方案》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巡視巡察機構、派駐紀檢監察機構要堅持“監督再監督”“檢查再檢查”,對落實整改工作喊口號、裝樣子或虛假整改,屢改屢犯、明知故犯的嚴肅問責。同時堅持問題整改和建章立制一起抓、一體化推進,不斷鞏固專項治理成果,全面提升脫貧攻堅問題整改質效。(作者  應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