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水城:串串梅李挂枝頭 葡萄滿園惹人醉

2019-06-26 17:14: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夏至時節,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縣龍場鄉發堤村的萬畝茶園千山蒼翠,一片綠蔭。産業道路兩旁,挂滿枝頭的紅西梅李紫紅相間,嬌艷欲滴。

  近年來,水城縣龍場鄉發堤村以良好的生態資源為依託,積極調整農業産業結構,通過農旅結合的方式,著力打造休閒、觀光為一體的田園農家採摘園,促進當地農民增收致富。

  結合水城縣發堤村産業規劃,六盤水市林業局在發堤村種植紅西梅李14000余株,在實現村莊綠化、美化和靚化的同時,為當地的産業發展注入了活力。

  貴州水城:串串梅李挂枝頭 葡萄滿園惹人醉

  村民正在打理果樹 攝影 黃恒碧

  六盤水市林業局副調研員、龍場鄉黨委副書記劉泉漢介紹:“我們在發提村種的西梅李今年已進入初果期,明年以後進入盛果期,一年能為村集體帶來約20萬元的收入。”

  據悉,今年發堤村的躍旺葡萄種植園裏的50畝葡萄也迎來了豐産期,晶瑩剔透的葡萄一串串墜滿于藤蔓下,葡萄園裏十多名村民正在園中忙著修剪枝條,清除雜草。水城縣躍旺葡萄種植園負責人肖向説:“今年的産量在去年的基礎上差不多增加了10噸左右。 經濟收入40萬左右,除去人工工資及成本,利潤可達10多萬塊錢。” 目前,葡萄園的訂單需求量逐漸增多,葡萄園的未來發展充滿了希望。

  貴州水城:串串梅李挂枝頭 葡萄滿園惹人醉

  發堤村果園一片碧綠 攝影 徐運來

  六盤水市水城縣龍場鄉通過“三變”改革,發動當地的農戶用土地入股葡萄園,並通過葡萄園提供就業崗位,引導村民種植葡萄等方式,共帶動當地的20多戶村民發展葡萄産業。

  水城縣龍場鄉發堤村村民肖二穩説:“在這裡從開春除草、施肥到打芽、套袋,每天採摘葡萄都需要小工,幾乎一年都有做的,一個月能掙兩千元左右,一天能掙70元。”

  據悉,水城縣龍場鄉發堤村通過“合作社+農戶”的模式,持續發展以精品水果採摘為主體的山地特色旅遊經濟。發堤村共種植精品水果500畝,包括紅西梅、葡萄、水蜜桃、紅梨、青脆李等品種,合作社共帶動本村200人次就業,實現貧困戶年戶均增收2000元。下一步發堤村將繼續引導農戶優化農業種植結構,完善各項設施。通過創新經營管理模式、提升産品品質等方式,進一步推進當地農業生態旅遊新發展。(文 黃恒碧 徐運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