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六盤水:涼都“三寶”進京亮相世界園藝博覽會

2019-06-28 13:26: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6月27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舉辦“貴州六盤水主題日”活動,來自六盤水的“涼都三寶”春茶、刺梨、獼猴桃在北京世園會受青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24c49e2cc9fcad8534936428c16902

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舉辦“貴州六盤水主題日”活動現場  供圖 六盤水市林業局

  “康養勝地·中國涼都”活動中,在六盤水春茶、刺梨、獼猴桃農特産品展銷點,國內外的嘉賓、遊客被來自烏蒙山腹地的農特産品深深吸引。《布衣情韻》、《蘆笙舞》、《山水貴客》等民族歌舞表演也將六盤水濃郁的民族文化呈現在嘉賓們及參觀人士的眼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db8c83e73a49ad134ae574563c30c2

涼都三寶”受青睞  供圖 六盤水市林業局

  近年來,貴州六盤水把刺梨、獼猴桃、茶葉産業作為治理石漠化治理的重要手段,建設生態涼都。通過“三變”模式,推進農村産業革命,作為脫貧攻堅的重要特色優勢産業大力發展,在嚴重石漠化地區實現了生態和經濟雙贏,是綠色産業發展的典型,實現了增綠、增效、增收和“百姓富、生態美”的有機統一。

  目前,六盤水建成刺梨植基地100.76萬畝、建成加工能力68萬噸的深加工廠,開發産品70余個,形成種植、加工、旅遊于一體的特色産業;獼猴桃種植面積18.18萬畝,並配套建有加工能力上萬噸的獼猴桃精深加工中心。“涼都三寶”已成為助力脫貧攻堅、助推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其中獼猴桃産業帶動了13萬農民增收,同時也是六盤水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成功實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6d035573229673ed6d5da424b179a4

“涼都三寶”之一:獼猴桃  供圖 六盤水市林業局

  當天,六盤水在貴州展園還開展了非遺技藝展示、文化交流、招商引資、旅遊推介等活動,精彩不斷,吸引嘉賓陸續前來參展。(文 楊展淩 沈慶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