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傾情傾力投入脫貧攻堅主戰場

2019-07-01 10:24:1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從省工信廳了解到,省工信廳將帶領全省工業戰線幹部職工感恩奮進,匯聚決戰決勝的磅薄力量,全力落實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決策部署,全身心投入到脫貧攻堅和産業革命偉大實踐中,在脫貧攻堅主戰場上擔當作為、建功立業。

  ——迅速把省委全會精神傳達到位。通過黨組會、黨員大會、專題會議等方式,及時將全會精神傳達到各處室、直屬單位和工信廳派駐到普定縣、錦屏縣、石阡縣國榮鄉的所有同志,將思想統一到全會精神上、統一到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上、統一到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的任務上,凝聚起工業戰線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強大力量。

  ——強力推進農産品加工企業做大做強。緊密結合農村産業革命成果,以縣為單位,通過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調查研究茶葉、蔬菜等12個重點特色優勢産業精深加工中面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研究推動農産品加工企業做大做強的具體措施。通過加快提升農産品加工裝備製造水準,加快發展現代農産品加工業,推動更多農産品通過工業化加工實現企業化、商品化,推動更多的小微農産品加工企業通過增品種、育品牌、提品質做大做強、上規入統,持續提高市場競爭力和佔有率,以此帶動農業規模化種植和銷售。

  ——盡銳出戰紮實抓好駐村幫扶工作。對照省委全會要求,全面開展派駐第一書記和駐村幹部幫扶工作情況自查,確保選派政治素養好、對人民群眾感情深厚、責任使命意識強烈、具有較強産業發展能力與協調能力的幹部到一線開展工作。全力支持在一線工作的派駐幹部,工作上想方設法協調物力財力支持、生活中把關心關懷及時送達到位、思想上經常性開展典型教育和使命教育,真正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實抓好。

  ——全力支持各縣結合實際發展工業。工業是推動農村産業革命的重要動力,是促進就業的重要渠道,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支撐。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全力支持各縣特別是有脫貧任務的縣結合自身資源稟賦、産業基礎和農村産業革命成果,發展資源節約型、生態友好型的産業和農産品加工産業。對發展農産品加工的特色産業園區給予重點指導,在安排工業和信息化專項資金、工業及省屬國有企業綠色發展基金時給予優先支持。

  ——為民營經濟發展營造更好更優環境。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1+6”政策文件,協調實施好“六大專項行動”,著力協調解決“服務民營企業省長直通車”反饋的問題,持續深化工業和信息化領域“放管服”改革,堅決落實好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相關工作,為全省民營經濟營造更好、更優、更有吸引力的發展環境。(作者  余昌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