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幹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省直部門迅速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

2019-07-01 10:23:06|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紮實開展的重要階段,在同步小康決戰之年的關鍵時刻,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勝利召開,匯聚牢記囑託、感恩奮進的磅薄力量,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6月30日,《中國共産黨貴州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決議》公佈後,迅速在全省上下引起強烈反響。黨員幹部們認真學習全會決議後紛紛表示,這次全會進一步明確了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的目標方向和路徑,通過學習全會決議,大家進一步強化了政治責任感,提升了歷史使命感,激發了幹勁和鬥志,極大增強了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信心決心。

  6月30日,省扶貧辦召開黨組擴大會,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這次全會既強化了責任、傳導了壓力,也進一步明確了目標、方法、路徑,必將極大推動全省各級各部門盡銳出戰、務求精準,萬眾一心、越戰越勇,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決戰決勝的全面勝利。”省委副秘書長、省扶貧辦主任李建表示,省扶貧辦作為全省脫貧攻堅統籌協調專責部門,承擔著脫貧攻堅參謀部、作戰部、尖刀連、督戰隊的重要職責使命,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要與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主題教育結合起來,與即將啟動的“夏秋決戰”統籌起來,全力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在學習上更進一步、領會上更深一層、落實上更快一步,幹在實處,走在前列,推動全會精神得到不折不扣落實,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決戰決勝全面勝利。 

  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既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舉措,也是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更是我省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根本途徑和長遠大計。“全省農業農村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堅決扛起責任,誓將農村産業革命進行到底。”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書記、廳長楊昌鵬表示,省農業農村廳要精準聚焦深度貧困地區,集中優勢資源、發動優勢兵力,推動政策、資金、人才、幹部等往農村産業革命一線傾斜,對農村産業革命推進情況進行全方位跟蹤調度,確保農村産業革命有力推進、取得實效。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會對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作出了全面部署,軍令如山,有令必行。“對於水利脫貧攻堅、農村産業革命、脫貧攻堅領域專項治理、水利高品質發展等事關全局、事關長遠的大事,必須始終堅持目標不變,靶心不散,頻道不換,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廳長王揚表示,全省水利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作為強化黨性作風、提升能力水準的重要契機,作為凝心聚力、強化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牢記囑託、感恩奮進,擔當作為、苦幹實幹,為助推農村産業革命、助力脫貧攻堅和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提供堅實的水利保障。

  省委十二屆五次會議,對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作出重大決策部署,很多任務與林業工作直接相關,如提出大力發展的12個重點特色優勢産業中,涉及林業的就有8個,特別是省委明確把發展林下經濟作為助推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要求全省林下經濟發展今明兩年要取得重大突破。“這是省委對全省林業系統的信任和支持,是省委交給全省林業系統廣大幹部職工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責任,也為貴州林業改革發展帶來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張美鈞説,全省林業系統將精準選擇對脫貧攻堅具有直接帶動作用的林下經濟項目,強有力地進行大規模推廣,奮力推動林下經濟發展取得重大突破。

  在貴州大地掀起的這一場振興農村經濟的深刻的産業革命,已經取得階段性明顯成效和經驗。“省委、省政府帶頭攻堅克難,堅持抓具體抓深入,大力推行‘五步工作法’,推廣農村産業革命‘八要素’,撲到脫貧一線狠抓各項工作落實,極大地鼓舞了全省幹部群眾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的決心和信心。”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季泓説,全省商務部門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切實把商務工作主動融入全省脫貧攻堅主戰場,緊緊圍繞市場需求推動産銷對接,將農村産業革命進行到底,以更大的力度推動“黔貨出山”。

  “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聚焦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進行全面系統部署,既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也切合全省實際,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可操作性。”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廳長何剛説,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將緊密結合農村産業革命系列部署,加快提升農産品加工裝備製造水準,加快發展現代農産品加工業,推動更多農産品通過工業化加工實現企業化、商品化,推動更多的小微農産品加工企業做大做強、上規入統,以此帶動農業規模化種植和銷售,實現以工帶農、以工促農,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強有力支撐。

  越是到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越是要加強黨的領導。“這次全會查找問題深入透徹,政策措施非常精準、非常務實,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為全省黨員幹部做好了表率。我們要堅決扛起脫貧攻堅重大政治責任,紮實開展國資系統脫貧攻堅工作。”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王勇介紹,省國資委將對照全會目標任務,進一步強化國企結對幫扶貧困縣工作督查,紮實開展扶貧資金使用不規範、駐村幫扶不紮實、政策落實不到位、扶貧協作有差距、攻堅打法不精準“五個專項治理”,確保不折不扣抓好落實。(作者  幹江東 陳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