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自治縣貴州雲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轉型升級拓市場 振興産業富百姓

2019-07-04 13:20:0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社會)“千企改造”三年回頭看關嶺自治縣貴州雲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 轉型升級拓市場 振興産業富百姓

  “從2017年以來,我們前前後後送出100多噸金刺梨産品,價值130多萬元。”7月2日,關嶺自治縣貴州雲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海告訴記者,“不惜血本”送産品,就是為了搞好宣傳,擴大安順金刺梨産品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以開拓市場。

  “我們生産的一款産品金刺梨汁,有消費者問,你們這個‘梨汁’産自哪?我只能一次次回答,金刺梨不是梨,是安順市獨有的野生資源,果實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多種氨基酸。”張海説,由於消費者對金刺梨了解很少,知曉率很低,長期以來,他們開拓市場的一個主要手段就是“送”。

  “送産品送得眼淚水流。”張海説,但凡有人來公司考察或者做客,走時都送一點各種樣品,怕別人不收,追著送。

  “政府部門送來了及時雨。”採訪時,張海説,面對企業的痛點,各級政府部門伸出了援手,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給予企業100萬元,用於“千企改造”項目幫助企業轉型升級;省林業廳出資28萬元,幫助公司租用兩塊廣告牌用於宣傳;今年5月15日,安順金刺梨在省商務廳支持下亮相北京世園會,貴州雲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將自己的産品送到這個世界級的展會上……

  靠“送”和各級政府部門支持,企業逐漸打開了市場,在貴州雲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釀酒車間,一罐罐、一箱箱、一瓶瓶果酒整裝待發。張海介紹,公司2018年從西秀區、平壩區、鎮寧自治縣等向農戶收購金刺梨達1500噸,有效助力了脫貧攻堅。雲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擁有金刺梨種植示範基地2000畝,帶動農民種植50000余畝,從原果種植開始,層層把關,採集有機原生態天然金刺梨進行刺梨産品深加工,以確保刺梨産品的天然品質。

  “我們優選國內外先進的生産設備,最大化保存金刺梨的營養成分。”張海説,隨著公司的發展,目前已經建成清洗篩選車間、發酵車間、濃縮車間、包裝車間、産品研發中心等,形成了一個集研發、加工、生産于一體的大型刺梨深加工基地。同時還制定了嚴格的金刺梨“高VC、VP、SOD”産品深加工標準。依託得天獨厚的金刺梨資源,和一流設備、先進技術,開發出索嶺嘗壽果、花賜、刺梨白蘭地等多個系列、不同口感的刺梨果酒産品和其他多個系列刺梨産品,成為黔中大地最具地域性代表的企業。

  “振興産業富百姓。公司去年支付收購資金500多萬元。看著一沓一沓鈔票數到金刺梨種植農戶的手裏,我非常開心。一戶貧困戶如果能種植10畝刺梨,按照每斤3元的市場價,基本上有6萬元的收入,這個家庭就可以實現穩定脫貧了。這就是我從事金刺梨加工的意義所在。”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農民群眾脫貧致富,張海覺得很快樂。(作者 余昌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