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獻策謀振興 凝心聚力促發展 ——企業家建言貴安新區優化營商環境

2019-07-15 13:43: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7月13日上午,貴安新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專題座談會,通過政企負責人直接對接的方式,傾聽企業心聲,解決企業困難,更好促進企業健康發展。

  座談會現場,企業家們暢所欲言、建言獻策,交流討論企業經營的成果、切身訴求以及發展願景等。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有針對性地回答企業家們提出的問題並一一作記錄,並承諾會後將跟進解決問題,做好服務工作,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福愛電子(貴州)有限公司自從2015年落戶新區以來,公司産值經歷了從0到1億元的突破,公司90%的員工實現本地化,這些離不開新區良好的營商環境和政策支持。

  新區各級政府及部門服務意識非常強,企業遇到一些問題也能快速解決。作為産品輻射全國的公司,便利的交通和産業集聚是企業非常看重的,這也是選擇落戶新區的原因。福愛電子〈貴州〉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讚説道:“希望新區可以加強物流産業發展,加強廠區周邊生活服務配套,以良好的生活配套環境留住更多人才。”

  貴州貝格大數據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入駐貴安新區花溪大學城雙創園3年多,新區以服務企業為初心,以支持企業發展為本心的真誠,尤其在司法大數據項目落地、引進員工、辦公場地等方面得到了新區幫助。今後,將與新區共進步、同發展。

  對企業來講,良好的營商環境中,更看重的是工作人員的專業化和服務理念。貴州貝格大數據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將入駐新區,未來通過企業自身發展和政府管理同頻共振,共同規劃長遠佈局。

  貴州貝格大數據産業發展有限公司貴安負責人何源説:“公司入駐新區這幾年來,新區的營商環境在不斷進步、不斷優化,也更加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同時,新區在優化營商環境中不忘初心,解放思想,進一步提高了招商工作人員的專業知識以及政府窗口工作人員的專業素養,更好為企業提供服務。希望新區今後再接再厲,吸引更多實力強勁、優秀的企業落戶新區,共同為新區奮力打造全省發展戰略支撐和重要增長極作出貢獻。”

  新區一路走來有很大的發展變化,近年來,為更好服務企業發展,新區以優化營商環境為抓手,從企業實際需求出發,出臺了系列政策文件,聚焦企業反映強烈的痛點、難點,急企業所急、幫企業所需、解企業所憂。

  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産業園區廠務長譚鵬飛説:“新區開這個會的目的就是幫助企業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優化營商環境。一個地方抓營商環境就是抓發展,抓營商環境就是解放生産力、提升競爭力。貴安新區營造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的營商環境,既是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重要舉措,也是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內在要求。”

  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可以加快利企政策的落實速度,讓已經落戶在新區的企業儘快享受到新區提供的各類服務,讓他們吃下一顆安心發展的定心丸。同時,希望新區在醫療衛生服務、生活服務、休閒娛樂等方面進一步完善配套設施,讓新區與企業結成命運共同體,大家共同發力,形成員工、企業、政府“三贏模式”。

  貴州數據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高培德説:“以前辦理公司相關手續要帶很多資料,跑很多部門,現在辦理手續又快又方便。近年來,隨著新區大力推進行政審批改革工作,精簡辦事程式、減少辦事環節、縮短辦事時限,為企業帶來了很大便利。”

  貴州數據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落戶新區,與新區一起成長,發展十分迅速。通過新區幫助,與貴州白山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諸多同類企業建立了聯繫渠道,加強了企業之間的溝通交流,增加了企業之間的合作機會,為大家創造了更多發展可能。

  就如何優化營商環境這個問題,新區以花溪大學城各高校資源為依託,進一步為企業和高校牽線搭橋,為企業輸送上崗即上手的專業性複合型人才,解決企業用人需求。(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