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脫貧攻堅 銅仁這些大學生走村入戶做調研

2019-07-15 15:58:42|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4549戶,這是松桃縣永安鄉全鄉總戶數,也是一群大學生志願者暑期要完成的走訪數量。

近日,由銅仁幼兒師專75名大學生志願者組成的“脫貧攻堅·青春助力”調研隊伍來到永安鄉,正式開展脫貧攻堅調研工作。作為松桃縣最偏遠的鄉鎮,永安鄉全鄉共11個村,125個村民組,面積85.4平方公里,建檔立卡貧困戶330戶,志願者隊伍將分成10組在7天時間裏完成全鄉4549戶調研工作。

(大扶貧)助力脫貧攻堅 銅仁這些大學生走村入戶做調研

大學生志願者調研隊在田間地頭調研

“本次下鄉活動目的是讓學院全體志願者走進基層、體驗基層,和群眾接觸,了解群眾情況,發現脫貧攻堅工作存在的問題,形成總結,為脫貧攻堅貢獻一份力量。”銅仁市2019脫貧攻堅駐永安督導小組組長、銅仁幼兒師專繼續教育學院院長劉文武説。

調研活動開始後,志願者被按組分配到每個村,每個村志願者分隊每天走訪約80戶,將完成預評估問卷調查4000份左右。志願者們在調研和訪談中聚焦“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情況,聚焦異地搬遷、四卡合一、一戶一袋和基礎設施等工作落實情況,通過與村民交談、實地查看等方式,完成調研工作,並每天對實踐調研情況進行梳理匯總。

(大扶貧)助力脫貧攻堅 銅仁這些大學生走村入戶做調研

大學生志願者調研隊走村入戶調研

“一開始報名參加活動以為是來給孩子們上上課,輔導作業,但是來了以後得知我們的主要任務是脫貧攻堅調研,突然覺得自己任務艱巨又使命光榮。”志願者文敏説。

“通過走訪,才知道脫貧攻堅任務的艱巨,在實踐中,我們也感受到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工作的偉大,很榮幸作為大學生能融入和參與這項工作,我們一定會努力完成任務。”志願者胡 潔説。

據了解,此次大學生志願者整理形成的脫貧攻堅調研總結,將為當地脫貧攻堅督導組和指揮部作參考,用於研判分析脫貧攻堅現狀和安排下一步脫貧攻堅工作任務。(作者 徐進 賈過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