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貴商發展大會在貴陽舉行

2019-07-15 09:23:4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7月14日,以“凝聚貴商力量 決戰脫貧攻堅”為主題的2019全球貴商發展大會在貴陽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出席開幕式並講話。會前,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前往拜會高雲龍一行。

  諶貽琴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原國家外經貿部副部長龍永圖出席。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趙德明致歡迎詞,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捷,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謝經榮參加拜會,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嚴朝君主持開幕式。省領導何力、陶長海、李漢宇參加相關活動。

  高雲龍會見時説,貴州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各族幹部群眾,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經濟社會發展態勢持續向好,脫貧攻堅成效顯著,生態環境品質好,城鄉面貌變化大,廣大人民安居樂業。貴州脫貧攻堅任務重,全國政協及全國工商聯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著力深化統一戰線幫扶,持續做好定點幫扶工作,為貴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開幕式上,高雲龍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海內外貴商致以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他説,近年來,貴州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發展取得矚目成就,其中包含著廣大貴商心懷家鄉、反哺故土所作的積極貢獻。當前,貴州正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大力營造優良營商環境,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民營經濟發展恰逢其時。希望廣大貴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創新驅動、守法誠信經營、實業報國,積極投身脫貧攻堅主戰場,為建設多彩貴州新未來書寫貴商的光榮與夢想。

  拜會時,孫志剛、諶貽琴、劉曉凱對全國政協及全國工商聯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孫志剛説,當前,貴州正處在決戰決勝關鍵時期,發展態勢持續向好,政治生態、自然生態持續向好,全省上下牢記囑託、感恩奮進,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聚焦深度貧困地區,盡銳出戰、務求精準,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希望全國政協及全國工商聯一如既往關心支持貴州,推動更多企業家來貴投資興業,幫助貴州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諶貽琴在開幕式上説,貴商是貴州兒女的優秀代表,廣大貴商以回報桑梓詮釋著家國情懷,以創新創造打拼出驕人業績,以實幹奉獻續寫了貴商精神,為貴州發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貢獻。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使命,弘揚“誠信為貴、財富如山”的貴商精神,大力參與貴州農村産業革命,大力投資貴州實體經濟,大力推動貴州擴大對外開放,大力拓展社會幫扶深度,在加快貴州脫貧攻堅步伐中實現互利共贏。貴州將著力打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優質高效的政務環境、公正公平的法治環境,讓廣大貴商在家鄉發展更順心、生活更開心。

  開幕式還舉行了貴州省貴商總會揭牌儀式、全省“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先進民營企業代表頒獎儀式、省外貴州商會“黔貨出山、消費扶貧”推廣中心授牌儀式,貴商代表作了發言。

  貴州省政協原副主席、省慈善總會會長陳敏,省政府秘書長張平,國內外貴商代表和各界嘉賓,各市(州)、貴安新區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作者 李薛霏 魯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