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未來發展令人期待 ——“跨國公司西部行走進貴州”考察團點讚貴安發展

2019-07-17 15:29: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7月16日,“跨國公司西部行——走進貴州”考察團一行到貴安新區考察。

  考察團一行到貴州數字經濟展示中心、貴安新區高端裝備製造産業園、中國電信雲計算貴州信息園等地進行考察,並聽取相關情況介紹。每到一處,考察團成員認真觀摩典型案例,頻頻交流互動,深入了解貴安新區的發展思路和創新舉措。“我是第一次來貴安新區,貴安新區給我的感覺是發展前景廣闊,周邊資源豐富,發展後勁十足。”佳能(中國)有限公司涉外關係及品牌溝通部總經理魯傑説。

  “在貴州數字經濟展示中心,工作人員向我們詳細介紹了貴安超算中心、貴州樹精英教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等項目的情況,讓我們更加了解貴安新區的數字經濟發展情況。”魯傑説,貴安新區大力發展大數據、數字經濟等戰略性新興産業,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來到貴安新區,我看到這裡的交通十分便捷,從這裡到周邊各地都非常方便,貴安新區在基礎設施建設和配套服務方面取得的成果,讓我很驚嘆。”日本日中投資促進機構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石井勝之説。石井勝之表示,貴安新區擁有優越的地理條件、優美的生態環境和適宜的氣候,優良的營商環境,很適合企業在這裡發展。“我覺得日本企業應該多多關注貴安新區。如果有機會,我很願意促進日本企業和貴安新區的溝通交流,促進雙方合作,加深雙方友誼。”石井勝之説。

  在貴安新區高端裝備製造産業園精準醫療大數據展示中心內,考察團一行認真地聆聽講解員介紹聯影精準醫療大數據的運用。杜邦中國集團有限公司政府事務總監向小芳在聽完介紹後説:“我是第一次來貴安新區,貴安新區蓬勃發展的大數據産業,發展的速度、規模都讓人出乎意料。”“我們企業是製造業企業,大數據的發展肯定會對製造業帶來一系列的影響。比如,如何更深度地挖掘和分析數據、實現數字化運營,加強數字化行銷等。”向小芳説。

  大數據涉及領域廣泛,那在大數據運用方面,企業又將如何合理利用,助力發展呢?向小芳表示,通過今天的講解,她獲得了很大啟發。作為外資企業,接下來她會認真思考如何更好地利用大數據為中國市場和客戶提供更優質的産品和服務。

  在考察中國電信雲計算貴州信息園時,考察團一行紛紛感慨貴安新區大數據發展的強勁勢頭。“貴安新區為大數據企業的發展提供了特別大的支持。我相信在這樣好的政策環境下,企業選擇在這裡發展將大有前途。”聯合利華(中國)有限公司高級溝通經理朱劍瑋説。

  朱劍瑋表示,現在是數字經濟時代,也是大數據時代,大數據已經融入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各家企業正積極在大數據應用上尋找商機。“我感覺貴安新區自然環境非常好,氣候宜人,具備發展大數據産業的良好優勢,這裡已經吸引了不少企業入駐。貴安新區未來的發展令人期待。”朱劍瑋説。(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