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習近平總書記學習向革命先輩學習向先進典型學習 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2019-07-19 10:45:4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7月18日,貴州省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諶貽琴為省政府系統黨員幹部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報告。她強調,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向習近平總書記學習,向革命先輩學習,向先進典型學習,堅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為人民辦實事中踐行初心使命。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主持,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參加。

  諶貽琴在黨課報告中講述了習近平總書記為民擔當的故事、革命先輩為民犧牲的故事、先進典型為民奉獻的故事,結合近期調研和學習工作的所思所獲,緊密聯繫工作實際,向黨員幹部提出九問,號召大家帶著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初心和使命鐫刻在貴州脫貧攻堅的主戰場上。

  諶貽琴説,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是指引一代又一代共産黨人不斷奮進的人生燈塔、前進航標、奮鬥旗幟。黨員幹部守初心擔使命,就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標杆,問問自己有沒有為民擔當的堅定信念,問問自己有沒有為民服務的深厚感情,問問自己有沒有為民奉公的崇高品格,始終堅定為人民擔當實幹之心;就要以革命先輩為明鏡,問問自己有沒有不懼犧牲的無畏精神,問問自己有沒有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問問自己有沒有堅持到底的鬥爭精神,始終樹牢為人民終身奮鬥之志;就要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問問自己有沒有默默奉獻的執著堅守,問問自己有沒有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問問自己有沒有攻堅克難的堅毅勇氣,始終弘揚為人民無私奉獻之德。

  諶貽琴強調,當前的貴州,正處於解決千百年來絕對貧困問題的關鍵時刻,全省廣大黨員幹部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偉大旗幟,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狠抓問題整改,以全心全意的深厚感情為民服務,以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真抓實幹,牢記囑託、感恩奮進,一件一件把貴州的事情做實做好,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奮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

  省政府組成部門、直屬機構、部門管理機構和在築省管國有企業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政府辦公廳、省財政廳、省審計廳和諶貽琴同志所在支部黨員幹部參加。(作者 李薛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