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2019-07-23 10:17:59|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貴州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 堅決奪取脫貧攻堅的全面勝利

  “盡銳出戰、務求精準,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脫貧攻堅的殷切希望、諄諄囑託。總書記對貴州貧困群眾十分牽掛,對貴州脫貧攻堅工作特別關心,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貴州推動脫貧攻堅和農村産業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貴州省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作為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主題,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幹部在脫貧攻堅主戰場上堅守初心、涵養初心、踐行初心,在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中勇擔使命、遂行使命、不辱使命,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責任感使命感,帶領群眾拔掉“窮根”,堅決撕掉貧困標簽。

  著力找差距強弱項,打牢農村産業根基。檢視問題是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措施。貴州把推進農村産業革命作為深化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主動對表對標找差距強弱項,在全省掀起一場振興農村經濟的深刻的産業革命,全力打好“2019夏秋決戰”,為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更加有力的産業支撐。聚焦“確保按時打贏”,選好見效快、效益好、帶動力強的優勢産業迅速做大規模,加快農産品生産基地建設,大力發展林下經濟,持續推動鄉村旅遊發展,帶動更多農戶穩定增收。大力提高農業科技水準,加強農民技能培訓,強化農産品品質保障,防範各種風險。始終堅持以市場為導向,加強産銷對接工作,健全市場流通體系,加快發展農村電子商務,加強品牌創建工作,提高貴州農産品在省內外市場的佔有份額。因地制宜推廣“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組織方式,加大農業龍頭企業的培育和引進力度,鼓勵國有平臺公司、供銷社轉型發展農業産業化經營,鼓勵大專院校、科研單位和科技人員領辦企業。完善利益聯結機制,確保廣大農民共享産業革命發展成果。以縣為單位整體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強化縣級主體責任,充分整合各方資源,加強對鄉鎮和村的服務指導。

(社會)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貴安新區馬場鎮松林村菊花産業大豐收 供圖 貴安新區 

  著力補短板增合力,攻克深度貧困堡壘。“貧困不除、愧對歷史,群眾不富、寢食難安,小康不達、誓不罷休”,深度貧困地區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是貴州黨員幹部守初心、擔使命的具體體現。全省上下聚焦深度貧困地區,以補短板增合力,逐村研究脫貧攻堅方案,因村因戶因人施策,切實做到項目到戶、扶持到人。層層盡銳出戰、加大投入、用足資源,凝聚攻克深度貧困堡壘的強大合力。開展動態篩查,及時掌握脫貧最新動態,採取有力措施解決教育、醫療、住房、飲水安全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紮實開展易地産業扶貧和易地就業扶貧,多渠道增加貧困群眾收入。堅持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更加注重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引導貧困群眾用辛勤勞動實現脫貧致富。層層壓緊壓實壓牢黨政責任、部門責任,嚴格追責問責,確保各項決策部署執行到位。有脫貧任務的19個非貧困縣,剩餘農村貧困人口今年必須全部脫貧;已脫貧摘帽的33個縣,剩餘農村貧困人口今年必須全部脫貧;今年擬脫貧摘帽的縣,在確保如期摘帽出列的同時,必須確保農村貧困人口今年全部脫貧;明年擬脫貧摘帽的剩餘深度貧困縣,在確保如期摘帽出列的同時,必須確保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社會)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威寧縣五里崗工業園區雪榕生物威寧食用菌産業園工人正在採摘食用菌 攝影 當代貴州李森 

(社會)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紫雲縣火花鎮大力發展高山葡萄 供圖 安順市扶貧開發辦公室

  著力夯實黨的領導,凝聚決戰決勝動力。打贏脫貧攻堅戰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貴州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時刻牢記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堅決用決戰決勝的優異成績詮釋對黨的絕對忠誠。切實加強黨的領導,持續推動思想觀念革命性轉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市場為導向,用改革的辦法破解前進中遇到的各種問題。持續推動發展方式革命性轉變,堅持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農業由增産導向轉向提質提效導向。持續推動工作作風革命性轉變,堅持抓具體抓深入,紮實開展扶貧資金管理使用不規範、駐村幫扶不紮實、政策落實不到位、扶貧協作有差距、攻堅打法不精準“五個專項治理”,切實解決脫貧攻堅突出問題。著力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具有革命精神的堅強戰鬥堡壘,教育引導各級黨員幹部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擔當和對貧困群眾的深厚感情,全身心投入到脫貧攻堅和産業革命偉大實踐中去,把初心和使命鐫刻在貴州脫貧攻堅主戰場上,以脫貧攻堅、産業革命的實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效。(文 潛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