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交警持續走進汽車銷售行業開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動

2019-07-24 11:31: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7月10日至12日,水城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組織警力先後深入“恒信之星奔馳4S”和“遠現北京現代4S”等兩家汽車銷售企業,持續開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動。

  宣傳工作隊攜帶交通安全宣傳資料、自製電子課件,先後深入“恒信之星奔馳4S”和“遠現北京現代4S”等兩家汽車銷售企業,採取上交通安全課、觀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互動問答、接受諮詢建議等多種方式對兩家汽車銷售企業的50余名駕駛員、銷售員、維修員及安全負責人開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動。在活動中,民警首先結合轄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實際,就如何規範公司企業駕駛員安全管理、試駕車安全駕駛注意事項、易産生的道路交通違法行為等幾方面進行了講解。特別是針對汽車銷售企業試駕車輛使用頻繁,易産生交通違法行為的實際情況,強調除公司專職試駕人員要具備合法駕駛資質外,在銷售環節中,遇到客戶有親身試駕車輛要求的,車輛管理相關人員應當對試駕客戶的駕駛證、身份證等相關證件作登記備案,嚴禁將試駕車輛交至無證人員駕駛。在駕駛試駕車輛過程中,因試駕客戶對車輛性能不熟悉,應儘量避開車流量大的交通主幹道,儘量選擇人、車流較小的偏僻路段試駕,將可能發生交通事故的幾率降至最低。

       此外,試駕車輛的行駛證、保險、檢驗合格標誌等相關證件必須齊全有效,嚴禁脫保脫審、無證或有安全隱患的車輛上路試駕。同時,新車到店時,在卸載車輛時,運輸挂車應當按照要求開至銷售點指定的停車場內卸載,不得在公路沿線隨意卸載車輛以至影響道路正常通行,因新車尚未辦理落戶手續及購買保險,不具備合法上路通行的條件,一旦上路行駛,就以構成交通違法行為。隨後,民警還與參加警示教育活動的全體人員進行了寓教于樂的交通安全知識趣味問答,大家紛紛踴躍參加搶答,活動現場氣氛熱烈。活動最後,民警播放了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通過生活中發生的真實交通事故案例,警醒大家守法、安全、文明出行,預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