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企業註冊“移動辦” 新區企業誇口讚

2019-08-05 14:39: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8月2日,貴州貴安新區發出全省首張通過微信註冊登記的營業執照,這也標誌著新區市場主體註冊登記全程電子化工作從PC端走向手機端,新區市場主體註冊登記從此步入“掌上秒批”的高速快車道。

  當天上午10點左右,貴安新區悅享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唐久鳳到新區政務服務大廳辦理企業註冊登記手續。

  “我到新區政務服務大廳向工作人員表達自己的實際需求後,工作人員就為我詳細介紹了使用微信進行企業註冊登記的流程,並耐心地指導我操作。”唐久鳳説。

  唐久鳳説:“從關注‘掌上貴安’微信公眾號,到填寫詳細資料,再到提交申請等待領證,只用了10分鐘左右的時間,這樣的速度真給力。”

  “之前我也在其他地方辦理過類似的業務,往往過程繁瑣、時間拖遝。現在在新區用手機就可以辦理企業註冊登記,真的很方便。”唐久鳳説,以前通過人工填寫企業登記註冊表,會出現因填寫不規範而被駁回的情況,這樣就會延長辦證的時間。現在使用手機操作,完全不用擔心這些問題。

  20分鐘後,一張嶄新的營業執照通過“商事登記全業務自主一體機”列印出來。

  至此,貴安新區悅享科技有限公司的註冊登記工作完成,營業執照從申請到拿證僅僅半個小時的時間。

  貴安新區悅享科技有限公司能夠實現高效率領證,是新區不斷努力的成果。

  早在今年5月,新區就正式印發《貴安新區市場主體註冊登記“三無”微信全程電子化改革試點方案》,積極探索構建市場主體註冊登記“無介質在線實名認證、無核準在線自主確定、無紙化在線全程辦理”的“三無”微信全程電子化新模式,為申請人提供窗口或微信辦理的多元化申請方式。以手機微信為載體,可以快速完成內資公司、個人獨資企業、內資合夥企業、分支機構、農民專業合作社、個體的設立和變更登記,還能做到內資公司、內資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的簡易登出登記,實現全程微信申報登記、亮照、列印、查詢、驗證等功能。

  新區此次改革打破了傳統的申請人一個部門一個部門去提交資料的低效率申請方式,申請人只需通過一台手機,就可提交申請。這種方式,打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節約了辦事成本,辦理時間由原本的3個工作日縮減為半個小時,全面實現註冊登記“零成本”、申報資料“零跑路”,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有效提高市場主體登記管理的信息化、便利化、規範化水準。

  “這樣的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辦事人各方面的成本,讓申請人隨時辦、隨處辦,提高辦事效率。”新區行政審批局市場服務處負責人張松説。

  下一步,新區將不斷擴寬業務涉及範圍,並增設“商事登記全業務自主一體機”,讓更多的群眾享受到改革帶來的紅利。(文 白華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