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山·花海”山地馬拉松在清涼桐梓城鳴槍起跑

2019-08-05 09:27:55|來源:人民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要聞帶摘要)“婁山·花海”山地馬拉松在清涼桐梓城鳴槍起跑

  婁山花海山地馬拉松 攝影 王印 

  8月4日上午7點,2019“奔跑貴州”山地跑系列賽暨第十一屆遵義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系列活動之“婁山·花海”山地馬拉松賽在桐梓縣鳴槍起跑。

(要聞帶摘要)“婁山·花海”山地馬拉松在清涼桐梓城鳴槍起跑

  婁山花海山地馬拉松 攝影 王印 

  本次比賽設置42km全程馬拉松、21km半程馬拉松、10km體驗組三個組別,吸引了來自川渝、湖南、廣西、河南等23個省(市)1500名運動員參賽,其中包括2016年北京馬拉松國內男子第一名管油勝、2014仁川亞運會田徑女子10000米季軍丁常琴等明星選手。

(要聞帶摘要)“婁山·花海”山地馬拉松在清涼桐梓城鳴槍起跑

  婁山花海山地馬拉松頒獎 攝影 王印 

  賽事舉辦地貴州省遵義市桐梓縣是革命老區、夜郎故地,是中國方竹筍之鄉、全國“十佳最美攬夏地”,距貴陽180公里、重慶160公里,素有“川黔鎖鑰”“黔北門戶”之稱。桐梓年平均氣溫15℃,夏季平均氣溫25℃,負氧離子濃度高,地磁輻射弱,被譽為“綠色空調、天然氧吧”,旅遊資源星羅棋佈,是休閒避暑、旅遊養生的理想之地。

(要聞帶摘要)“婁山·花海”山地馬拉松在清涼桐梓城鳴槍起跑

  婁山花海山地馬拉松衝刺終點 攝影 王印 

  比賽賽道設置充分依託桐梓縣豐富的山地旅遊資源,途經小西湖風景區、東山旅遊步道、黔北花海,最後到達終點婁山紅韻。全程組賽道累計爬升1700m+,累計下降1600m+,關門時間8小時;半程組累計爬升800m+,累計下降700m+,關門時間4小時;體驗組累計爬升300m+,累計下降200m+,關門時間2小時。儘管賽道極具挑戰難度,但參賽選手依然奮力前行。運動員在美麗的賽道上奔跑,感受清涼桐梓的獨特魅力。

(要聞帶摘要)“婁山·花海”山地馬拉松在清涼桐梓城鳴槍起跑

  婁山花海山地馬拉松跑途中 攝影 王印 

  “這次賽事辦得不錯,規模大、設施全。”參加本次山地馬拉松賽的運動員李徐珍表示,整個比賽經過桐梓小西湖景區和婁山紅韻景區,跑著很舒服,能夠在假期參加這次賽事真的挺幸運。

  本次賽事,組委會設置高密度的噴淋系統和補給站,投放降溫海綿、冰池、冰塊等措施,運動員在炎炎夏日參與比賽可以體驗到絲絲清涼。補給站上桐梓黃燜雞、冰粉、涼麵、西瓜等特色補給讓參賽選手大快朵頤。在賽後服務區,拉伸、按摩、冰池等康復服務讓選手解暑解乏。同時,由醫療救護隊、應急救援隊、警察護跑團、急救跑者組建起賽道保護系統,保障賽事安全順利進行。賽道沿途,由民間團體自發組織精彩節目,用極具桐梓特色的民俗表演為選手加油助威。

  經過激烈角逐,2016年北京馬拉松國內男子第一名管油勝以02小時57分25秒獲得了本次全程男子組冠軍,安順的何文霞以03小時46分11秒獲得了本次全程女子組冠軍;來自廣東省惠州市的陳華威以01小時27分13秒獲得了本次半程男子組冠軍,2014仁川亞運會田徑女子10000米季軍丁常琴以01小時43分24秒獲得了本次半程女子組冠軍。

  獲得全程男子組冠軍的管油勝,由於之前的比賽的經歷,這次比賽的難度也在自己的預料之中,整個比賽都是按著自己的節奏在跑,另外桐梓的植被非常豐富,空氣清新,沿途紫色的馬鞭草很美,讓自己跑起來很舒適。談及這次如何在馬拉松中取得好成績時,管油勝説:“其實像這種競技型的運動沒有秘籍,唯一的秘籍就是多跑,多訓練。”

  本次比賽由貴州省體育局主辦,貴州省山地戶外運動管理中心、遵義市文體旅遊局、桐梓縣人民政府承辦,桐梓縣文體旅遊局協辦,貴州悠山美地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執辦。(文 王超 陳澤珊 王印 申朝文 曾競 田婷婷 方孝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