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境內國家森林步道有兩條 總計達1277公里

2019-08-20 14:59:37|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近日,第三批國家森林步道名單出爐。包括武陵山國家森林步道,其中貴州段261公里。據貴州省林業局網站發佈的最新數據,加上2018年11月公佈的苗嶺國家森林步道貴州段1016公里。我省境內的國家森林步道已達2條,穿越中亞熱帶森林,里程總計1277公里。

  苗嶺國家森林步道呈東西走向,途徑黔東南州黎平縣、榕江縣、劍河縣、臺江縣、雷山縣、丹寨縣,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縣、獨山縣、平塘縣、都勻市、貴定縣、龍裏縣、惠水縣、長順縣,貴陽市花溪區、安順市西秀區、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黔西南州晴隆縣,西至六盤水市六枝特區止。步道全長1118公里,其中貴州段1016公里,沿線有黎平、龍架山、黃果樹瀑布源國家森林公園、雷公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黃果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黃果樹國家濕地公園、關嶺化石群國家地質公園等國家級自然保護地。該步道穿越區域涉及苗族、侗族、布依族等多民族文化,全線森林佔比61%,主要路段由土路、沙石路等組成。

(要聞、客戶端貴州、移動版)貴州省境內國家森林步道有兩條 總計達1277公里

  (圖片來源:貴州省林業局網站 由黎平國家森林公園提供)

  武陵山國家森林步道呈南北走向,南起貴州銅仁市石阡縣,經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江口縣,由松桃苗族自治縣進入湖南省,步道全長1162公里,其中貴州段261公里,沿線有貴州石阡溫泉群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梵凈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國家級自然保護地。步道全線森林佔比70%,主要路段由土路、石板路等組成。

  據悉,2017年11月,國家林業局公佈第一批國家森林步道名單。隨著公眾森林旅遊需求的日趨多樣化,長距離徒步穿越自然區域的需求快速增長。為推動我國國家步道體系建設,更好地滿足公眾日益增長的自然體驗需求,國家林業局決定以大山系、大林區為基礎,推動一批國家森林步道建設,聯合多方力量,逐步提高建設管理水準和經營服務水準。

  國家步道是指穿越生態系統完整性、原真性較好的自然區域,串聯一系列重要的自然和文化點,為人們提供豐富的自然體驗機會,並由國家相關部門負責管理的步行廊道系統。國家步道是國家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形象的重要組成元素,是肩負著生態教育、遺産保護、文化傳承、休閒服務、經濟增長等諸多使命的自然與文化綜合體。(部分內容來源貴州省林業局網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