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聯招聘業內首推電子營業執照認證功能 為求職招聘保駕護航

2019-08-21 11:53: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近日,智聯招聘平臺上線了一項加強企業身份認證、資質審核方面的“新動作”:支持企業通過電子營業執照系統完成資質認證審核。這項舉措被視為招聘行業的一次創新實踐。

  市場監管總局在2018年12月17日印發的《電子營業執照管理辦法(試行)》中明確指出,電子營業執照相當於企業的“電子身份證”,與紙質執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電子營業執照採用密碼技術,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為全國統一信任源點,具有市場主體身份認證、防偽、防篡改和防抵賴等信息安全保障功能。電子營業執照的下載、使用,均採用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制度。在確認持照人身份和市場主體身份之間關係時,持照人須出示有效的身份證明或需對持照人進行基於個人身份等真實信息的認證或登記。

  智聯招聘相關負責人表示:電子營業執照記載了市場主體身份信息,能夠證明企業身份合法性。電子營業執照認證這一功能在招聘行業的推廣應用,對招聘企業具有重要意義。首先,紙質營業執照存在易丟失、難攜帶,拍照上傳操作慢等缺點,而現在上線電子營業執照認證功能後,企業只需簡單兩步就可以輕鬆、快速完成認證,極大的釋放了招聘者的工作精力。同時,企業使用電子營業執照認證系統,可提升招聘平臺審核效率,節約企業發佈招聘信息的時間。

  同時,對招聘平臺來説,每天都面臨著大量新企業入駐,資質審核工作十分繁重,電子營業執照具有防偽、防篡改、防抵賴的優點,企業掃碼授權後,後臺自動完成審核,極大節省了招聘平臺的人力成本。

  作為招聘行業首家支持電子營業執照應用的平臺,智聯招聘目前擁有1.8億職場人用戶 ,累計合作企業數達450余萬家。成立二十餘年以來,智聯招聘不僅依託大數據優勢,高效匹配企業與人才求職招聘的雙向需求,360°粘合人才和崗位,更本著對企業和求職者負責任的態度,樹立行業規範,創新行業實踐,優化行業生態,不斷為企業和人才提供高效、安全、全面的服務。

  在互聯網技術不斷發展的當下,如何保障用戶信息安全,成為全行業的共同課題。作為招聘行業領導者,智聯招聘不斷加碼信息安全的保護力度。在技術上全面升級安全信息系統,採購第三方欺詐信息庫、上線客戶安全風險評估系統,對全部發佈職位的企業賬戶進行審核,對異常行為進行實時預警。同時,在網站和APP醒目位置增加提示標誌,提示求職者注意求職安全。

  智聯招聘的努力也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近期獲得由中國互聯網協會、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聯合評選的“中國互聯網企業100強”,領跑在線招聘行業。此外,歷年來數次斬獲“中國互聯網行業自律貢獻獎”、中國公益節“年度責任品牌獎”等。智聯招聘相關負責人表示,智聯招聘將不斷在招聘服務上提優創新,堅持做行業規範的先行者,多管齊下打造安全、真實的求職環境,將企業社會責任貫徹到底。(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