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融科技服務(上海)高峰論壇舉行 貴安新區數據寶獲殊榮

2019-08-22 16:46: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在8月21日舉行的2019金融科技服務(上海)高峰論壇上,貴州數據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數據寶)榮獲“2019年度金融科技創新大獎——金融科技成長價值獎”。

  據介紹,該獎項的設置,是為鼓勵具有技術創新和行業應用潛力的金融科技創新相關産品、解決方案與服務,同時促進金融科技創新生態系統的構建,推動金融科技創新市場和産業健康發展的業內優秀機構和個人。

  論壇上,數據寶董事長湯寒林以“國有數據助力金融科技創新發展”為主題,分享了數據寶對於金融科技創新、金融信息安全、國有數據應用金融科技創新發展等觀點,同時還介紹了數據寶在利用國有大數據助力金融科技發展方面的探索。

  “當前,可以應用於金融科技的大數據資源有網絡數據、企業數據、國有數據。網絡數據和企業數據雖然有開放、成本低、海量的特點,但也存在繁雜分散、不權威、可篡改、標準不統一等問題,且市面上的多是爬蟲緩存下來的‘死’數據,這有可能為企業帶來法律風險。”湯寒林説,相對而言,國有數據擁有權威、合法、海量、實時、準確、應用價值高等優勢,且開放程度日漸擴大,潛力巨大。目前,我國信息數據資源80%以上掌握在政府層面,國有數據的規模與價值巨大,但“深藏閨中”有待於開發。激活國有數據資源,發揮國有數據價值,引領行業合法合規發展,可以對個人和企業進行畫像,應用到金融場景,促進金融和經濟發展。

  據悉,數據寶于2016年4月在貴安新區成立,目前,已為70個國家部委局及直屬機構、31個省市自治區、334個地市州盟、96家央企的大數據産品流通充當“審核員、服務員、監督員”角色,致力於打造中國第一的國有大數據生態圈。

  2019金融科技服務(上海)高峰論壇由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指導,上海市浦東新區金融工作局、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金融科技服務專業委員會、《理財週刊》主辦。論壇的舉辦,旨在進一步加強金融與科技的深層次融合,探索研究金融科技應用發展,普惠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新技術帶來的金融創新,搭建金融科技服務與交流新窗口。(文 楊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