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平臺功能 助力貴安發展

2019-08-23 13:26: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整合各項資源要素、加強統籌調度、搭建雙創服務平臺、舉辦雙創活動……作為首批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在推進雙創發展的道路上,貴安新區一直在努力奮進,只為營造良好的雙創氛圍,激發雙創活力,助推雙創發展。

  如今,在貴安新區,阿裡巴巴創新中心(貴安新區)充分利用自身資源優勢,助推雙創企業日益成長壯大;貴安新區山河匯創業中心通過資源整合和資本對接等增值服務,幫助企業實現跨越式發展;貴安新區雙創醫院通過為雙創企業解決“疑難雜症”,讓企業走得更遠……

  阿裏創新中心是阿裡巴巴集團在貴州首家專注于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項目孵化等的雙創孵化服務平臺。

  自從落戶新區以來,阿裏創新中心為了更好地推進貴州省互聯網相關産業及新興服務業態的聚集發展,加速雲計算、大數據應用技術及上中下游産業和雲産業生態建設步伐,營造良好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氛圍,充分利用“五子登科”共享創業5.0模式,助力新區雙創發展。

  “很多入孵企業大都是初創型企業,在市場、技術、融資等方面都需要大力支持。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我們給入孵企業及時提供技術、融資等方面的扶持,他們就能良好成長。”阿裡巴巴創新中心(貴安新區)業務經理何從躍説。

  對於公司下一步的發展,何從躍説,阿裏創新中心將在繼續引進優質創新創業型企業的同時,充分利用“五子登科”共享創業5.0模式,為企業發展輸入持續動力,力爭再孵化培育一兩家省級高新技術企業。

  在貴安新區,有這樣一家企業。走進去,每間辦公室的右上角都標有“診室一”“診室二”“診室三”字樣,像真實的醫院一樣,讓人感覺很特別。

  這家企業,就是位於貴安新區花溪大學城雙創園內的貴安新區雙創醫院(以下簡稱:雙創醫院),專門為企業解決“疑難雜症”。

  雙創醫院共設有創業培訓、企業管理、項目申報、財稅審計、法律服務、資本運作6個診室,企業可根據“病情”選擇所需診室。

  雙創醫院由貴安新區花溪大學城黨工委管委會與貴州黔程眾源企業管理諮詢中心(有限合夥)攜手成立,是一個通過專業化服務和資本途徑構建的低成本、便捷化、全要素、開放式的新型創新創業服務平臺。

  自“開院”以來,雙創醫院就立足於企業需求,為企業提供基礎空間、企業服務、政策資源、發展資金等一站式綜合診斷及服務,幫助企業解決雙創工作中的“痛點”。

  雙創醫院執行院長謝偉説,自2018年落戶貴安新區以來,通過諮詢、協議、診斷、住院、治療5個步驟的服務模式,雙創醫院“診治”的企業已達230余家,“診治”的企業類型包括科技型、文創型、基礎製造業、大數據、農業型……

  因“醫術高明”,幫助“患者”企業解決“疑難雜症”,雙創醫院深獲企業信賴,不斷刷新業績。今年以來,雙創醫院不但成功服務了63家企業,還與25家企業達成合作夥伴關係,備受市場歡迎。

  對於雙創醫院下一步的發展,“我們將偏向企業投融資、項目申報等方面,助力雙創企業更好更快發展,為新區雙創工作貢獻力量。”雙創醫院院長助理謝偉説。(文 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