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公益扶貧交流會募集善款1.07億 網絡公益優秀項目揭曉

2019-08-26 11:33:25|來源:人民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8月25日,2019中國·貴州(丹寨)公益扶貧推介交流會在貴州省黔東南丹寨縣萬達小鎮舉行。活動現場募集的1.07億元善款,將全部用於貴州慈善事業發展和脫貧攻堅。貴州首屆網絡公益優秀項目同期揭曉。

(大扶貧、客戶端貴州、移動版)貴州公益扶貧交流會募集善款1.07億 網絡公益優秀項目揭曉

活動現場募集善款1.07億元

  近年來,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戰略,按照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部署和要求,貴州省民政廳、省慈善總會以創新慈善款物募集形式和慈善活動載體為重點,積極推進社會捐助體系建設,慈善捐贈形成新格局;以品牌策劃、項目實施、宣傳推廣為手段,積極打造“善行貴州”品牌載體,慈善文化凸顯新氣象;廣泛動員社會力量通過慈善行動和公益行為參與脫貧攻堅,慈善公益融合發展呈現新氛圍。2017年以來省慈善總會共募集慈善款物3.27億元,精準實施定向扶貧、賑災濟困、助醫助學、兒童關愛等項目20個,貴州慈善事業發展取得新成績。

  在貴州省民政廳、省慈善總會的引導和推動下,貴州也成為了全國慈善援助的主要目標地,越來越多來自省內外的優秀企業、商會、行業協會等把公益扶貧的重心向深度貧困地區進一步傾斜。隨著互聯網公益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了公益扶貧的事業中。從救助困境兒童到幫扶貧病老人,從大病救助到環境保護,從關心特殊群體的身體健康到關注他們的心理問題,各項公益項目凝聚著熱心慈善公益事業的愛心人士最炙熱的善心,也溫暖著眾多得到幫助的貧困群眾的內心。

(大扶貧、客戶端貴州、移動版)貴州公益扶貧交流會募集善款1.07億 網絡公益優秀項目揭曉

貴州省民政廳廳長彭旻為愛心企業授牌

  現場,貴州省慈善總會為首屆網絡公益優秀項目頒發證書,貴陽市烏當區創新蔚藍社會工作服務社“築夢·關愛留守兒童”、貴州藍天救援隊“時間就是生命”、晴隆縣民間民族藝術協會“公益文化,圓夢小康”等19家慈善公益機構的33個項目獲此殊榮。

(大扶貧、客戶端貴州、移動版)貴州公益扶貧交流會募集善款1.07億 網絡公益優秀項目揭曉

  貴州省民政廳相關負責人、知名企業、商會、行業協會代表共同啟動水晶球

  貴州省民政廳相關負責人、知名企業、商會、行業協會代表共同啟動水晶球,發起公益扶貧聯合行動。行動將進一步引導和動員社會組織參與慈善扶貧,圍繞“産業扶貧、教育扶貧、健康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志願扶貧、支持社會組織參與其他扶貧行動”等重點領域來進行,關注深度貧困地區的特殊特困群體,促進優質慈善資源與貧困地區客觀需求的精準對接。

  接下來,貴州省慈善總會還將通過舉辦講座論壇、晚會活動、培訓交流等形式,搭建多類型慈善交流平臺,鼓勵多元主體廣泛參與,積極引導慈善公益力量參與扶貧。(作者 吳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